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出售一欧洲工厂 与中国车企谈崩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2 08:44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10月11日消息,据报道,在与潜在的投资方(据传为一家中国企业)谈判失败后,福特位于德国萨尔路易(Saarlouis)的工厂将再次面临关闭。

  福特表示,“经过详细的可行性研究和密集的谈判之后”,投资方决定不再继续进行有关接管该工厂的谈判。

  福特没有透露潜在投资方的名称,而消息人士称,有意接手该工厂的投资方中,有来自中国的车企,据说汽车巨头比亚迪和奇瑞汽车公司也在名单上。

  福特目前正在减少在欧洲的生产工厂,以降低成本,他们计划到2030年只在欧洲销售电动汽车。

  而德国萨鲁瓦的工厂生产福特福克斯,该车型将于2025年逐步淘汰。福特认为,小型汽车甚至没有电力替代品,所以保留该汽车工厂是没有意义的。但潜在投资者进行了可行性研究,认为继续进行交易不是一个好决定,于是退出。

  此外,该工厂雇佣有4400名员工,福特正尝试将其改造成技术中心,以保留其中1000个职位。

  但福特这一决议仍然不能令员工满意,代表该工厂工人的工会对这一消息表示愤怒和沮丧,并威胁说,如果这么多雇员失业,这对福特来说将是“昂贵的”。工会正试图建立一个集体谈判协议,以保护将要被解雇的工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