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挂牌出售:五折甩卖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24 09:11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23日消息,近日,一则名为“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现代大道18号土地使用权、地上建(构)筑物及相关设备等资产”的资产转让披露公告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公告显示,转让方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转让底价为36.84亿元,什么概念呢?当年该工厂的总投资为77.5亿元,这意味着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在以五折挂牌出售!

  曾经的韩系车在国内也曾风光无限,逍遥快活,在合资品牌里实力强劲,据悉,北京现代在国内布局了五座工厂,分别为北京顺义一厂、二厂、三厂、河北沧州工厂、重庆工厂等五座工厂,年产量可达165万辆。

  开办这些工厂时 ,北京现代销量正旺,其2016年销量达到了114.2万辆,以超快的速度在国内达成产销百万,让对手艳羡不已。

  然而种种原因影响下,韩系车在中国走起了下坡路,尤其是2017年后,持续低迷的销量也让北京现代不得不出售手里的工厂,2021年,其位于顺义的一厂出手,理想汽车接盘。

  今年6月,现代汽车集团CEO张在勋在首尔举行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上,宣布将关闭一家在华工厂,并将出售两家在华工厂,这意味着北京现代最终可能只保留一家工厂。

  那么未来北京现代在国内又该何去何从?随着自主品牌新能源的强势崛起,它的命运又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