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汽车出售圣彼得堡工厂 将退出俄罗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15 10:34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将退出俄罗斯市场,将其位于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的工厂出售给AGR汽车集团。此举让现代成为了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最新一家退出俄罗斯的汽车制造商。

  俄罗斯媒体和业内消息人士在9月13日透露,AGR(前身为大众汽车集团俄罗斯分公司)将收购现代汽车俄罗斯分公司(HMMR)。消息人士称,具体的交易条款和交易金额将于本月底公布。

  现代拒绝证实这一消息。该公司在早些时候表示,由于在与俄罗斯当地汽车制造商的竞争中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现代正在考虑俄罗斯业务的各种选项。

  业内人士透露,AGR击败了其他汽车制造商,如俄罗斯汽车制造商Avtotor和中国奇瑞汽车公司,收购了现代的工厂。

  现代汽车集团(包括起亚汽车)已经在俄罗斯进行了多年的投资,但是该公司最近在俄罗斯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困境,不知是应该继续在此发展,还是及时止损退出该市场。

  现代圣彼得堡工厂建于2010年,年产能为23万辆,主要生产途胜(Tucson)和Palisade等SUV车型。

  然而,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HMMR于2022年3月停止了圣彼得堡工厂的运营,因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发起了制裁,导致俄罗斯无法进口汽车零部件。

  行业观察者称,现代曾一度想坚守俄罗斯市场,但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旷日持久,现代在俄罗斯的销量急剧下降,因此该公司改变了主意。

  据欧洲企业协会(AEB)统计,今年8月份现代在俄罗斯仅售出了6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的2,892辆相比大跌了99.9%。今年前八个月,HMMR的累计销量为1,605辆,市场份额为0.4%,比去年同期的46,063辆下降了 96.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