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险月底有变化 价格最多可降23%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4-13 08:40作者:建嘉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早在今年1月份,银保监前向各银保监局、各财产保险公司、保险业协会、精算师协会、银保信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商业车险自主定价系数浮动范围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其中明确进一步扩大财险公司定价自主权,将车险(商业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范围从0.65至1.35扩大为0.5至1.5,且明确各地因地制宜实施。

  简单来说,险企对车险的定价依据为:商业车险保费=基准保费×其他系数×自主定价系数。

  从业内了解到,4月28日晚,将有部分地区正式执行最新的商业车险自主定价系数浮动区间。

  这也意味着车险定价进一步放开,“好车主”的车险价格将进一步下降,高风险车主的保费将进一步上涨。

  此次改革后,同一型号的车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可以在更大范围内采用不同的自主定价系数,理论上,“好车主”的车险价格在原有基础上最高还可以再下降23%;同时,高风险车主的车险价格在原有基础上最高还将上涨11%。

  同时,同一型号的汽车,最高的车险价格可以达到最低的车险价格的3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