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动车电池价格回落速度超过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2 09:09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电池的价格在伴随通货膨胀暂时上涨之后,现在已经开始回落。高盛的最新数据显示,电动汽车电池价格回落的速度似乎已经超过了预期。

  过去二十年来,锂电池价格大幅下降,助推了电动汽车革命。然而这一趋势在过去几年被打破,在一些金属成本飙升和普遍通货膨胀的情况下,电池价格实际上有所上涨。

  而如今,电池价格又回到了下降的阶段,而且价格下降速度有可能会比之前更快。高盛预计,到2025年时,电池价格将下降到每千瓦时99美元,比2022年的价格低40%,而此前的预测是下降33%。高盛表示:“我们的分析师估计,几乎一半的降幅将来自锂、镍和钴等电动汽车原材料价格的下降。”

  高盛亚太地区自然资源与清洁能源研究联席主管Nikhil Bhandari在该团队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该机构目前预计电池组价格在2023年至2030年间,将平均每年下降11%。

  高盛认为,2024年电池价格下降的幅度将尤其明显。值得注意的是,高盛所研究的是电池组层面的成本,而不是电芯层面的成本。

  在电池组层面,电动汽车行业的价格差异很大,因为车企有很多不同的电池组生产方式。因此,一些车企的电池组成本可能已经远远低于目前报告的每千瓦时140美元的水平,而另一些则远远高于这一水平。

  无论如何,在未来两年内,每千瓦时的平均电池成本都将降至100美元,这应该会对整个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Bhandari指出:“电池成本的降低可能会使电动汽车的价格更具竞争力,更多的消费者将接受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和电池的可触达市场规模(TAM)也会进一步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