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智己2023年销量目标4.5万辆 下半年推新品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2-17 09:48作者:Daisy编辑:王雨

  2月10日,智己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智己LS7正式上市。据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透露,到智己LS7上市发布会结束,该车订单已经突破12000辆。

  刘涛还表示,智己汽车2023年销量目标为4.5万辆,到2025年,希望能够达到20~30万辆的产销规模。

  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2022年智己汽车的销量为4811辆。也就是说,要在今年实现4.5万辆的销量目标,智己汽车需实现超过800%的销量同比增幅。

  智己汽车成立于 2020年12月25日,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目前共计推出L7和LS7两款车型。

  其中,智己L7于2022年4月正式上市,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轿车,售价区间为36.88万-40.88万元,同年6月向用户开启交付。不过,受到芯片、供应链短缺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智己L7交付数据不及蔚来ET7、ET5等竞品。

  在首款产品(智己L7)市场表现难尽人意的情况下,第二款产品智己LS7的到来无疑备受期待,从官方对其定价策略或可感受一二。

  据悉,智己LS7是旗下首款中大型SUV,定位“大五座”,主打空间、驾控和智能化,上市指导售价为30.98万~45.98万元,计划将于3月开始交付。

  相比于此前35万元的预售价,有业内人士认为,智己LS7的正式定价“极具性价比”。华西证券研报认为,预计智己LS7将为上汽集团贡献增量,推动品牌高端化升级。

  一位新能源车企市场部人士认为,同一品牌中尺寸级别相近的情况下,SUV产品定价普遍要高于轿车产品,但智己LS7的起售价比智己L7低了不少。而该定价策略与当下愈来愈“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无关系。

  进入2023年以来,可以客观上感受到,国内新能源汽车从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降价潮。起因是今年1月份,特斯拉中国宣布降价,随后AITO问界、小鹏、蔚来、零跑、吉利等品牌相继跟进,采取或直接或变相促销优惠等手段。此时上市的智己LS7显然不想输在起跑线上。

  另考虑到2023年4.5万辆的销量目标,智己汽车还在考虑扩大其产品序列。

  据悉,今年年底开始,智己还计划推出部分定位相对更低的产品,覆盖主流消费市场。根据规划,2023年智己汽车还将推出一款中型SUV,对标特斯拉Model Y;2024年则将推出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轿车产品。

  为了进一步提振销量,智己还将加速扩宽渠道布局。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底,智己汽车共有113家体验中心和交付中心。相比之下,“蔚小理”在全国的数量已经达到数百家。

  对此,刘涛表示:“现在市场卷的厉害,我们这方面(渠道)的步伐确实慢了一些,今年会加速。到6月30日之前,一定要做到180家渠道,补足短板。”到2023年底,智己汽车的目标是达到240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