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成立新公司 韩系车还有机会?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3-16 09:21作者:含光 编辑:王雨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成荣春(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新车销售。

  需要解释的是,自东风汽车集团退出后,今年2月,起亚与悦达宣布成立新合资公司,新公司名称将在4月份公布,所以现在的名称还是东风悦达起亚。

  据悉,目前东风悦达企业的股权结构为:起亚50%、悦达汽车45.8%、悦达投资4.2%。考虑到今年乘用车企中外合资股比完全放开,据消息人士透露,作为外方的起亚有望将股比提升至一半以上,取得合资公司的主导权。

  东风悦达起亚重组之后,把目标放在新能源汽车是很肯定的,成立一家新的新能源销售公司也有利于单独发展和管理。

  不过是否能拯救东风悦达起亚目前的困境值得怀疑,随着自主品牌产品的崛起和德日欧美合资车价格的下探,近些年来,韩系车在中国的日子并不好过。

  长期以来,现代、起亚两个品牌一直占据韩系车市场份额的95%以上。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六年间,韩系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35%、4.63%、4.98%、4.7%、3.8%、2.4%,整体呈现下滑态势。今年1月份,这个数字仅剩下1.7%。

  单从东风悦达起亚来看,2021年的销量仅15.8万辆,已连续三年出现下滑,与2016年时65万辆的销量巅峰缩水了四分之三,现在东风悦达起亚掉队已经很明显。

  低端、廉价已经成为韩系车的代名词,至于“二进宫”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在路上基本难以看见身影。

  业内人士认为,对整个韩系品牌来说,短期内收缩战线,找一个细分市场活下去,保留品牌是最重要的;中长期来看,需要在智能化和品牌塑造上做一点突破,性价比的路肯定走不通了。

  不通则变,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最近表示,公司将在内部开启新的变革,包括统一品牌形象、电动化战略落地、组织架构调整和高品质产品引进等,尽快摆脱“性价比”标签。

  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将尽快停产售价10万元以下的车型,将未来发展主方向定为“向上”,为此,起亚将不会一味追求销量目标。

  而在电动化方面,今年3月初,起亚发布2030战略规划,立下四大核心业务目标,分别是:加快推进电动化,2030年实现纯电动汽车年销量120万辆;全球汽车产品到2030年实现年销量4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超过200万辆;所有新车都将配备智能互联系统和自动驾驶辅助技术;2030年成为全球个性化定制车型市场第一品牌。

  中国市场方面,2022年则是起亚的电动化元年。

  除了将引入HEV混动车型外,海外市场热销的纯电车型EV6也将很快引入中国市场;至2027年,以EV6为起点,起亚每年都会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逐步构筑起6款电动车的全新EV矩阵。

  韩系车的翻身之仗,道阻且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