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法国电池初创公司Verkor融资1亿欧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7-13 09:23作者:刘丽婷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成立不到一年的法国电池初创公司Verkor宣布已筹到资金1亿欧元,将用于公司扩张,以及启动可设计先进电池电芯和模块的Verkor创新中心(VIC)的建设。该轮融资由殷拓风投(EQT Ventures)和雷诺集团联合领投,法国政府、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Auvergne-Rh?ne-Alpes Region)、法国IDEC国际集团(Groupe IDEC)、施耐德电气和阿科玛(Arkema)等参投。

  最近,Verkor和雷诺集团达成合作,Verkor将每年为雷诺系列的C级及更高级别车型以及Alpine车型提供10 GWh的电池供应。合作达成后不久,Verkor宣布了此次融资消息。

  Verkor的目标是在2024年实现16GWh的电池制造产能,并到2030年扩大至50 GWh。而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Grenoble)并于2022年投入运营的VIC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里程碑。该中心将包括一条电池制造试产线、一个研发中心、测试设施和模块原型,并为新一代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提供培训。Verkor计划在其超级电池工程(Gigafactory)中生产两种类型的电池:大型软包电池和小型圆柱形电池(2170及以上)。

  通过此次融资,Verkor将受益于高性能特种材料供应商阿科玛、以及低碳、超高效电池负极材料的专业制造商Tokai COBEX的行业专业知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