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市场不佳 电池初创公司ONE已裁员25%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8 09:48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1月27日,由苹果公司前资深员工Mujeeb Ijaz创立的密歇根州电池初创公司Our Next Energy(ONE)表示,由于高借贷成本和不确定的经济形势,其已裁员约25%,即128名员工。

  该公司称,“市场状况”是其裁员的原因,但其将继续专注于在密歇根州建立超级工厂,并建立北美电池供应链。上个月,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松下控股也曾表示,该公司已在今年第三季度削减了在日本的汽车电池产量,称高利率导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放缓。

图片来源:ONE

  今年2月份,ONE宣布,其已在B轮融资中筹集到3亿美元,用于在密歇根州建设电池厂的第一期项目,投资者包括BMW i Ventures和比尔盖茨旗下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此轮融资之后,该公司的估值为12亿美元。当时,该公司的创始人Ijaz就曾指出,当前的经济环境、科技公司裁员、利率上升扼杀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使得融资更加困难。

  一直以来,ONE都在努力推动电池技术的进步。去年9月份,ONE宣布推出全新无阳极电池包,在可提供600英里(965公里)续航里程的同时,有望将电池成本降低50%。

  今年8月份,该公司表示,其新型 Aries II 电池组能够在两次充电之间提供 350 英里(565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还可以避免使用镍和钴等昂贵的原材料。Aries II 电池组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在ONE位于密歇根州东南部范布伦镇(Van Buren)的新工厂投入试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