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tellantis与法国Orano建立电池回收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5 09:14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10月24日,Stellantis宣布与法国核燃料循环公司Orano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回收来自欧洲和北美超级工厂的电动汽车废旧电池和废料,以增加电气化和能源转型所需的钴、镍和锂供应,加强Stellantis在电动汽车电池价值链中的地位。

  Orano拥有的创新低碳技术,突破了现有的工艺技术,允许从锂离子电池中回收所有材料,并制造新的正极材料。Orano和Stellantis的合资企业将利用Orano的这一技术,生产称为“黑色质量(black mass)”或“活性质量(active mass)”的材料。合资公司可以在Orano法国敦刻尔克湿法冶金工厂提炼上述材料,然后将提炼出的材料重新用于电池,从而实现循环经济的闭环。

  得益于创新的前处理方法和先进的湿法冶金技术,金属的回收率可以达到90%以上的水平,帮助汽车制造商满足欧盟委员会的电动汽车电池回收率标准,并确保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由于战略金属需求增加以及欧洲对金属的强烈依赖,Orano将自己定位为从电池回收到正极材料生产的综合价值链中的关键参与者。

  合资公司还将为Stellantis的合作伙伴、售后网络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解决方案,以管理超级工厂的报废电池和废料。该公司将于2026年上半年开始生产,将重新利用Stellantis的现有设施。

  作为公司Dare Forward 2030战略计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循环经济业务部(Circular Economy Business Unit)正在努力将回收营收增加十倍,到2030年实现超过20亿欧元的循环经济总收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