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池制造商Northvolt融资12亿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23 09:43作者: Ramy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公司的首席财务官Alexander Hartman表示,该公司通过可转换债券已从贝莱德(BlackRock)和几家加拿大养老金计划等投资者处筹集了12亿美元。

  除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外,领投的还有加拿大养老金计划(Canada Pension Plan)、安大略省市政雇员退休系统(Ontario Municipal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以及养老金投资机构安大略省投资管理公司(Investment Management Corporation of Ontario)。

  贝莱德全球气候基础设施负责人David Giordano表示,“得益于电池储能和电动汽车的加速普及,电池制造业具有诱人的增长潜力。作为能源转型的主要投资者,我们将支持他们持续增长。”

  其他参与的投资者包括高盛、大众、Baillie Gifford、瑞典资产管理公司Swedbank Robur、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中国香港的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

  Hartman透露,新的资金将帮助该公司扩大其工厂布局。该公司目前在欧洲有几家工厂,最近的一笔工厂投资是在今年5月份宣布投资6亿欧元(6.54亿美元)在德国建厂。在美国,该公司也设有一家工厂。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即将敲定在加拿大建设一座电池工厂的计划,或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宣布这一消息。Northvolt拒绝就建厂计划置评。

  包括最新一轮融资在内,Northvolt自2017年以来已经筹集了超过90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融资。去年,该公司从多个投资者处获得了11亿美元。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Northvolt已经从宝马、Fluence、斯堪尼亚、沃尔沃汽车和大众汽车等客户处获得了超过550亿美元的订单。此外,Northvolt已经在波兰组装其第一批储能系统产品,并预计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向客户交付。

  Hartman表示,“我们有自己的商业计划……我们总是希望能够确保进入市场。”不过,Hartman拒绝就Northvolt是否准备上市置评。路透社此前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Northvolt正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估值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