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球NCAP公布风骏5碰撞成绩 驾驶员保护0星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0-12-07 09:04作者:张晨伟编辑:王雨

  近日,Global NCAP在南非发布了第四轮测试结果,长城汽车生产的风骏5皮卡获得驾驶员保护0星,儿童保护1星的成绩;而哈弗H1、雷诺Kwid均在上述维度中获得2星成绩。

  据Global NCAP报道,作为“为非洲提供更安全的汽车”计划的一部分,全球NCAP(GlobalNCAP)决定对长城风骏5皮卡车进行碰撞测试,以了解其安全性能,评估时选择的是入门版车型。

  在非洲当地国家的汽车准入标准中,并没有对安全气囊、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等配置的强制要求。

  在此背景下,在非洲销售的风骏5低配版本并没有配备上述配置。风骏5在碰撞测试中驾驶舱变形明显。而在儿童保护环节中,由于风骏5的后排没有ISOFIX固定装置,所以获得了儿童保护1星成绩。

  在64公里/小时的前碰撞测试中,假人的头部撞到了方向盘上。碰撞后的分析显示,车厢变形和方向盘发生了位移。两个明显的安全问题,全球NCAP“质疑安全气囊是否能够防止驾驶员受到严重伤害”。

  对于上述碰撞结果,NCAP全球秘书长AlejandroFuras表示:“这是对生命的潜在威胁,这种车辆的市场宣传与其安全性的实际情况相差太多了。”

  而哈弗H1、雷诺Kwid车型均配备了2个安全气囊,其碰撞成绩也比风骏5略好,达到2星级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