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市值屡创新高 特斯拉却仍难摆质量风波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1-28 08:18作者:张洋编辑:张航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特斯拉已在美国申请召回9537辆汽车,其中包括9136辆2016款Model X和401辆2020款Model Y,召回原因是车辆装配时或存在重大失误。据不完全统计,特斯拉进行了5次大规模的召回,涉及车辆约有19万辆。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此次召回的9136辆2016款Model X在生产过程中,车辆前部和顶部的装饰条或在没有底漆的情况下被粘贴在车辆上面,这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装饰条因附着力减弱与车身分离,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在召回文件中表示,公司此前获悉一辆2016年款Model X发生这一问题,促使其对发生这种状况的根本原因和频率开展调查。特斯拉将对召回车辆进行检查,并进行保留测试,如果测试失败,特斯拉将使用底漆来补救。

  而2020款Model Y则存在车辆连接前部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螺栓紧固不充分,或导致上控制臂从转向节分离的问题。特斯拉方面表示,最近已发现有三辆车出现上控制臂分离的情况,公司将对车辆进行适当的紧固检查,如有必要还将对此进行调整。

  虽然深陷产品质量风波 特斯拉市值屡创新高

  尽管负面消息不断,特斯拉股价却仍在一路狂飙,美东时间11月24日,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日前,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将在12月21日前把特斯拉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特斯拉已经成为华尔街第七大最有价值的公司。

  特斯拉市值的持续上涨,特斯拉CEO马斯克的身价飙升,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排行榜显示,马斯克目前的身价为1279亿美元,已超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1277亿美元,仅次于亚马逊CEO贝索斯的182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尽管产品质量屡遭质疑,但特斯拉似乎并未受此影响,产品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仍在有序推进中,特斯拉的国产项目仍在稳步的推进中,第二款国产车型国产Model Y也将于明年正式投产下线。

  中国市场的区别对待

  特斯拉的此次召回是针对车辆前部和顶部的装饰条或在没有底漆的情况下被粘贴在车辆上面,车辆装配时或存在重大失误,存在安全隐患,而此前在国内曝出特斯拉Model S(参数|询价)的“天窗脱落”事件却未有提及,针对行驶过程中的天窗脱落事件,特斯拉官方做出了反应,称该车曾在第三方更换过车顶玻璃,再次将“锅”甩给了第三方,因事故车辆是特斯拉Model S,并不是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的车型,而是一辆进口车型。而特斯拉将责任推到第三方身上,这显然不能让车主以及众多网友信服。

  很多网友表示,即使是第三方,也是受特斯拉官方授权的。如此看来,这件事特斯拉是无法撇开责任的。

  其实,早在10月份,美国一名特斯拉车主就已经爆料,他的Model Y在回家的高速上玻璃车顶突然整体脱落。车主及时将车开至特斯拉维修中心进行检查,特斯拉的经销商给出的解释是这辆Model Y的车顶可能是工厂安装密封条时没有完全封住,或者是车顶的密封零件存在质量问题。其实这样的结果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最起码是一个合理的能让车主接受的理由。但回到本次事件中,特斯拉的态度截然不同。

  特斯拉作为造车新势力的“鼻祖”,也是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明星品牌”,中国市场已经给了特斯拉足够的尊重以及热情反馈,但屡次曝出的质量问题,正在慢慢消磨中国消费者对特斯拉的“耐心”,特斯拉真的要好好想一想应该怎么挽回已经流失的消费者,”甩锅“甩几次终归也会不灵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