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首批欧拉好猫下线 长城汽车泰州工厂竣工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25 09:07作者:李美娜编辑:刘迎

  日前,长城汽车泰州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投产,新工厂首批整车欧拉好猫批量下线。

  长城泰州智慧工厂位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总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约1173亩,建设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全工艺车间,年产能10万辆;从2019年11月启动建设以来,长城汽车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17个单体,共计216073平米的厂房建设工作,今年7月,首台白车身正式下线,截至目前竣工,泰州生产基地总建设周期不到一年时间。

  据了解,该生产采用了APS(高级计划排程)、MES(制造执行系统)、RFID智能无人盘点、设备能耗最优智能分析、双料智能检测及视觉对中等全球先进生产工艺,以及大量机械手臂、全封闭自动生产线等,平均自动化率达到79%,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尤其是涂装车间与冲压车间,在全自动生产线赋能下,自动化率高达100%,使得工厂实现了生产计划协同、创造过程管控、质量管理、设备管理、供应链协调和信息采集与设备集成。

  此外,通过WMS(仓储管理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等,工厂实现了厂内外物流管理、物流质量管理、配送管理和订单拉动仓储管理等一系列智能物流管理,并通过EAS平台、虚拟云系统等实现电子采购、人力资源、管理驾驶点、办公自动化、资产管理、员工自助平台等智能数字化运营管理。

  作为长城在国内的第八个整车生产基地,泰州智慧工厂是长城汽车发力长三角以及华东地区的核心,随着新工厂的竣工投产,长城汽车将在国内形成华北、华东、西南三位一体的生产布局,全面覆盖国内市场。不仅如此,一直坚持全球化发展的长城汽车,其海外市场也在持续开拓中,目前长城海外工厂已经覆盖到俄罗斯、保加利亚、突尼斯、厄瓜多尔、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未来还会建设更多的海外工厂,进一步深化全球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