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将为美国汽车工厂工人加薪11%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3 09:18作者: Ramy编辑:王雨

  11月22日,大众汽车表示,其将为旗下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装配厂的生产工人加薪11%。几周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为其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成员争取到了大幅加薪和福利。

  大众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此次加薪将从12月开始生效,并指出大众汽车美国公司每年在年底会对生产团队成员的薪酬进行评估,以确保能够继续提供有竞争力和强有力的薪酬方案,以吸引和激励使工厂的日常运营成为可能的员工。

  在数千名UAW成员进行了为期六周的有针对性的罢工后,UAW在10月底与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达成了创纪录的合同。在此之后,大众等在美国拥有非工会化的汽车制造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薪酬和福利压力。

  随后几周,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和丰田汽车相继宣布提高美国工厂非工会工人的工资。现代汽车也宣布,未来四年将为其美国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的非工会工人加薪25%。

  路透社指出,有迹象显示,UAW正将注意力转向在非工会化的外资汽车工厂和特斯拉汽车工厂组织工会活动。上周,UAW主席Shawn Fain向路透社表示,许多特斯拉工人表示有兴趣成为工会成员。相比之下,特斯拉的运营利润优势要远远大于其它汽车制造商,但目前尚未宣布加薪相关的措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