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内饰老配置低的大众朗逸为啥销量始终这么好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8-26 09:18编辑:赵月

  要说对国内消费者最了解的汽车品牌,绝对要数大众。即使在自主品牌迅速崛起,日系车紧追不舍的市场环境下,大众品牌依然能够稳稳的拿下2020上半年的销量冠军。

  而在大众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就是今天的主角,上汽大众朗逸。

  试驾车型是目前在售的2019款280TSI舒适版,已经上市很久,外观内饰就不再做过多介绍。咱们直接来聊聊这台车优缺点。

  先来说说缺点吧:

  1、能舍弃的都舍弃

  2、设计不跟潮流

  虽然没有紧跟潮流,但也挑不出太多毛病,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一眼就知道是台大众。从里到外倒也不会觉得掉档次。

  3、风燥真的有点大

  车速提到80KM/h以上风燥就有点挡不住了,不仅朗逸、即使是第二天开的途昂上也存在这个问题。似乎是密闭性上有些问题。不是单纯的噪音,更像是刮着西北风的冬天里,窗户没关严而发出的风哮。

  接下来到优点了:

  1、空间够大

  2、性价比高

  朗逸目前平均优惠幅度在2.6万元左右,而部分国V车型的优惠幅度甚至超过了5万元。这在同级别的车型中优惠幅度绝对够大。而且官方还推出了3年7.5折回购或2年8折回购等政策,算下来一年的用车费用相当于也就1万多,二手车保值率有保障。而且朗逸的维修保养成本也比较便宜。

  3、真的好开

  1.4T+7DCT这套动力组合名声在外。动力方面虽然数据参数并不突出,但动力感受非常直接,动力响应性也够好。变速箱够柔顺够聪明,绝对算的上是双离合车型的标杆。

  下面是驾驶感受:

  单从数据上看,朗逸的动力表现算不上出众,150马力,250牛米,相比很多自主品牌1.5T的发动机在数据上也没什么优势。1750-3000rpm的扭矩平台也不算宽泛。

  但实际的驾驶感受却远不是参数那么简单就能反映出来的。

  一力降十会可以很好形容大众车型的特点。没有丰富的配置,没有炫酷的科技感,人机交互系统,智能驾驶系统完全没有。为了节约成本,能省则省。深耕国内市场多年,大众非常清楚用户喜欢什么,愿意为此舍弃什么。

  但大众的车型也更加接近汽车驾驶的本质,好开。这也是为什么,常年被黑的最惨的朗逸,始终是紧凑型轿车市场中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大众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步调,不盲从不跟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