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车身贴纸惹人烦 清理方法大比拼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12 07:09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4、柏油清洗剂

  测试完坊间流传的土方法之外,我们再来试试专业清洗剂看效果到底如何。柏油清洗剂是一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清洗剂,它主要通过和油渍互溶的方法达到清除的目的。其内部主要化学成份为石油醚+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低HLB值乳化剂)+阴离子分散剂+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洗涤剂)构成。同时,柏油清洗剂对车漆的伤害也比较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按照同样的操作步骤,我们将柏油清洗剂直接对准贴纸进行喷涂,等待几十秒后,在卡片的配合使用下,贴纸被很轻松的就刮掉了。同时,在车漆上并没有留下难以清除的胶痕,整体漆面上非常干净。不过,柏油清洗剂具有很强的刺鼻性气味,在使用前最好佩戴一副口罩。

  5、虫胶清洗剂

  和柏油清洗剂相同,虫胶清洗剂同样是利用溶解的作用来消除车身上的虫尸、鸟粪、树胶等顽固污渍,不伤车漆,同时还具有光亮车漆的作用。另外,虽然虫胶清洗剂中也含有一股刺鼻气味,但相比于前者,异味明显减轻了很多。

  使用虫胶清洗剂的方法同样如此,将液体均匀喷洒在贴纸表面,浸泡几十秒后,使用小卡片同样轻而易举的就将贴纸铲了起来,原本难以清除的贴纸瞬间化身成了小粉末,之后再用事先准备好的毛巾将其擦掉即可。另外,虫胶清洗剂对鸟粪、虫尸的清理效果也更好,使用场景可谓更加全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