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车身贴纸惹人烦 清理方法大比拼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12 07:09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总会在生活中遇到与车辆有关的大大小小的麻烦事儿,其中有一些与车辆使用无关,但却令人颇为头疼。前两天,小编在与朋友闲聊时发现,这位老兄最近正在为如何清理自己车上的贴纸而发愁。相信生活中有不少人有着与小编这位朋友同样的烦恼。新车买回家,总喜欢贴上一些花里胡哨的贴纸,不过久而久之,经过风吹日晒雨淋,这些原本光鲜亮丽的贴纸也已黯淡无光,然而如何快速有效地将其彻底清除,就成为困扰大家的难题,就如同小编这位朋友一样,贴纸是清除了,但长时间粘贴留下的胶痕清理起来特别费劲,而且稍有不慎,还可能会弄伤车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当然,这样的问题自然难不倒久经沙场的我,当即给这位老兄支了几招。

  一、产品评测

  对于清理贴纸以及胶痕有很多办法,从产品类型可以分为专用清洗剂和民间的“土方法”。其中,据网上流传,酒精、洗洁精和花露水对车身贴纸也有一定清除效果。那么,既然这么多方法都可以去除贴纸,哪种才是最有效,最经济实惠的选择呢?今天,小编就来替大家亲自验证一番!

  1、酒精

  说到酒精,在疫情期间可以说是家家必备,小编家里还剩下不少,所以,我们就先拿它来进行实验。小编使用的这瓶是浓度为95%的酒精,刚一打开瓶盖,就能够闻到一股非常强烈的酒精味儿。为了能够将它更均匀地覆盖整个贴纸,我还给它配备了一个喷头,然后在贴纸四周轻轻喷洒,同时用事先准备好的小卡片配合进行清理。然而没想过的是,贴纸非常轻松的就被铲下来了,不留一点痕迹,没想到酒精居然还有这么神奇的作用,真是超乎我的预料。验证第一种土方法就大获成功,不禁让我对接下来的验证充满期待。

  2、花露水

  网上提到说花露水也能清除贴纸,小编猜测,这可能是因为花露水含有酒精的成分,但事实结果到底可行么?我按照同样的方法将花露水喷洒在帖子上,虽然第一时间无法用卡片立刻铲除下来,但等待十几秒后,贴纸最终被铲除掉,而且漆面上没有留下任何胶痕。看来,用花露水清理车身贴纸也是个不错的方法。现在正值夏季,相信大部分人群家庭中都配备了花露水,所以,使用花露水作为去除贴纸的应急方法,效果还非常好用。

  3、洗洁精

  洗洁精是每个家庭都会配备的日用品,但是用它来清除车身贴纸感觉并不是太靠谱,编辑部的同事对此也将信将疑。不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能不能行,一试便知。因为洗洁精属于半液体状态,所以,我们只能将它用手涂抹在贴纸上,然后用手在贴纸上反复揉搓,接着再用卡片进行铲除作业,但结果根本没有任何反应。而且由于洗洁精本身比较光滑,粘到车身上反而会给胶层形成了保护层,滑溜溜的完全无法去除,看来网上流传的土方法也不全都好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