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5月国产Model 3销量再登顶 环比涨两倍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6-10 08:46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据乘联会消息,5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7.02万辆,同比下降25.8%,其中特斯拉5月份在国内销量为11095辆,环比暴增205%,继今年3月份之后再一次登顶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并且再次创下该品牌的销量记录。

  就在四月份,特斯拉的市场表现并不乐观,仅仅售出3635辆,远低于3月份的10160辆,销量大跌64%。五月份销量急剧暴涨离不开补贴新政以及国产model 3的降价,在补贴新政规定售价不超过30万元这一条件后,特斯拉将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售价降至29.18万元,加上政府补贴的2万元,该车型实际售价为27.155万元,价格优势明显。

  由于降价政策的推出,特斯拉将一部分4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交付推迟至5月,并且随着国产model 3后驱长续航版的推出,新车型已于5月开始交付,进一步抬高了特斯拉5月交付量。此外,乘联会所公布的特斯拉销量数据仅为国产model 3的销量,如果考虑到其他进口车型,特斯拉五月销量恐怕还将进一步增加。

  销量数字的暴增离不开特斯拉上海工厂产量的拉升。特斯拉五月份生产了11501辆model 3,并计划六月份以后可以将产能达到每周4000辆。从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式投产开始,其产能不断增长,尤其是从二月份到三月份,产能直接从3898辆暴涨到10158辆,而五月在假期停产的前提下还能保证如此产能,成绩确实来之不易。目前有消息称国产model y有望在明年一季度下线,结合上海工厂二期的建设进度,有可能今年年底model y即可实现量产。

  特斯拉在国内市场保持着高歌猛进的姿态,不过它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信息,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同样势头正猛。5月份蔚来汽车交付3436辆,今年前个五月累计销量超过一万辆;威马汽车五月交付了1503辆,实现了连续三个月的环比增长。除了国内的对手之外,像大众、极星等品牌也相继推出新车型和规划来直接对标特斯拉,可以看到,未来一段时间特斯拉的对手将越来越多,并且越来越强。

  与此同时,风光无限的特斯拉也面临着诸多负面声音。从年初国产化开始,频繁调价、铭牌与销售车名不符等问题造成多次车主维权,前不久台湾地区又发生一起开启autopilot的model 3未能识别千防侧翻的货车,从而引发的交通事故,种种质疑声再一次从四面八方扑来。

  不过这些质疑丝毫没有影响到特斯拉在华的销量,毕竟国产model 3只要还能降价,就还具备很强的吸引力。据相关调研机构提供的数据,在保持成本不变的情况下,国产model 3至少还存在10%的降价空间,那么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售价预计还会进一步下探到25万元左右。同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已经在路上,随着换装电池和更多国产零部件之后,国产model 3降至21万元也很有可能,届时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暴增,不仅对国产新能源品牌造成压力,对燃油车市场也会形成有效威胁。

  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已经出现在工信部官网,从申报图中看外观与现款车型一致,不过价格有望进一步下降。

  编辑点评:其实不用对国产特斯拉销量增长感到吃惊,出色的产品力和价格优势都是它的杀手锏。很多人认为特斯拉的销量暴增主要源于补贴新政的“助攻”,政策将会使特斯拉成为一个“鲨鱼”,吞掉它在国内的竞争对手。不过我们也要看到在特斯拉的刺激下,国产新能源品牌迅速断奶实现良性竞争。与其说特斯拉是一个“鲨鱼”,不如说它还是那条“鲶鱼”,只不过它翻搅得更加猛烈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