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性价比好 这是2020年你最期待的新车吗?

来源:新车评时间:2020-01-05 03:21编辑:张宇

  不知不觉地,2020已经来到了第二个工作日了,上一年想买的车,立下的FLAG你们都完成了吗?预算不够?19年的车不合新意?都没关系!正所谓不买就不买,下台更可爱,2020年还有好些新车,在等着你们呢!

  No.1

  凯迪拉克 CT4

  在ATS-L停产以后,关于谁才是ATS-L的继任者的争议从未断过。很多人说,CT5是继任者。但CT5超长的轴距甚至比加长后的新3系来得更长,超过4米9的车长让CT5放在同级中似乎是一个高半级的存在。没错,这种高半级的降维打击成了凯迪拉克近年来驰骋市场最主流的手段。

  纵使CT5在运动操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正如前面说到,CT5的轴距对于一台运动型车来讲多少有一些冗长,在激烈驾驶时尺寸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如果对操控有着更纯粹的坚持,那我建议你留意一下今年马上要推出的CT4。

  CT4是ATS-L的继任者吗?从尺寸来讲,不完全是。CT4的尺寸介于ATS-L与主流豪华A级车比如奥迪A3、奔驰A级等之间,它的目标很明显是冲着A3他们来的。

  动力上,从工信部的消息来看,CT4将全系标配通用的LSY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将会比CT5有所下调,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发动机带可变缸技术,百公里油耗仅为6.6L。

  这对于消费者的诱惑不小,但迷雾也有一些,比如说:参照CT5的空间利用率,CT4的后排空间是否能满足家用?动力上的进一步削弱是否会影响驾驶乐趣?没有匹配10AT而是继续沿用8AT的表现是否会比ATS-L有所改善?这都是未来的未知数。

  但考虑到CT4未来如果定价定在奥迪A3相近的区间,在这个级别上,你还能去哪找一台2.0T、后驱、有操控乐趣的豪华品牌入门轿车?就冲这一点,CT4就值得我们今年的无比期待。

  No.2

  一汽大众 高尔夫

  在这个世界上,有的人就是比你幸运含着金钥匙出生,而有的车型也很幸运,一推出就到达其他车型无法企及的巅峰,并一直延续下去,大众的高尔夫就是其中一台。从鬼才乔治亚罗执笔设计的第一台高尔夫开始,高尔夫马上要迎来自己第7次蜕变了。

  底盘代号MK8,高尔夫摆脱了很多家族化设计的束缚,LED前大灯组与狭长的前格栅相连,同时下部采用了波浪形轮廓勾勒,下方进气口则是由多根横向黑色饰条组成,可以看出大众在扁平化的设计上走得越发坚定。

  新车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车身长度由比现款增加了26mm,增加到4284mm,宽度缩减至1789mm,轴距则保持2636mm没变,总的来说,还是经典的比例。

  新高尔夫最让人期待的,其实是翻天覆地的内饰变化,灯控区+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8.25英寸中控触摸屏三者联合组成一块超长连屏,加上多色可换的氛围灯,整套内饰科技感和高级感满满,终于不是以前的那种老气的迈腾款了。

  另外,留意中控台那个911同款的“剃须刀”电子档杆了吗?加上全新样式的三辐多功能运动方向盘,整个驾驶区简洁有序,是不是有种这还是高尔夫吗的错觉?第一眼看到渲染图的时候,身边的人简直李佳琦附体,直呼:买它!

  科技配置的更新也是新高尔夫的一大亮点,Type-C接口、无线充电、手机钥匙、双区空调、在线网联服务、语音控制、辅助驾驶系统通通配上,丹拿音响不够高级?那就升级为哈曼卡顿。特别的是,新车还将搭载一种“Car2X”的车对车互联技术,这项技术可使车辆可以与半径800米内的其他车辆或道路设施进行信息传递等“沟通”,在5G商用的未来,相信新高尔夫在自动驾驶方面也会有很大的技术革新。

  动力方面,如无意外将会搭载大众的1.2T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48V轻混、插电混动等多种动力在内的车型,不出意外的话,新车将会在今年内就能就和大家见面。

  No.3

  上汽大众 Viloran(威昂)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GL8就开始统治了MPV市场,甚至作为回本神器的五菱宏光,也差点有被超过的势头。GL8不是没有对手的,奥德赛、艾力绅等等,但似乎没有一个在销量上能直面其锋芒。对于大众来讲,和GL8相同级别的MPV车型一直是产品序列的空白,作为最懂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之一,大众是时候出手了。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汽大众带来了主打商务的全新MPV车型Viloran。尽管还没有真正定下中文名,但外界传言上汽大众的这台重磅MPV已经基本定名为威(巍)昂。抛开名字不管,从昂字辈的另一台车型——途昂的成功来看,Viloran一定会对“以大为美”的中国消费者造成不小的诱惑冲击力。

  有别于一般的MPV车型使用一种较短的车头,Viloran的前脸采用了大众目前流行的家族化设计,光看前脸的话被误认为为一台SUV也一点不为过。

  从账面数据来看,Viloran具备了一台优秀MPV该有的东西,比如说大空间。Viloran的车长达到了5300mm,轴距3180mm,这个尺寸比起前面提到的别克GL8都要大一些。

  又比如说特别的设计,从Viloran的侧面看过去,你会发现这辆车并不像GL8或者奥德赛那样拥有平直的侧面线条,D柱向尾部下沉呈一种溜背的造型。

  最后更不用说优秀MPV必备的侧滑门,Viloran也没有缺席。

  动力方面,Viloran自然搭载了大众2.0T+7DSG的黄金搭档,后续应该会提供高低功率的车型供选择,作为参考,途昂380TSI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

  GL8已经统治了这个市场足够久了,其宜商宜家的出色产品力让竞品很难望其项背,大众是否能成功复制GL8的成功?你会对这台非常规MPV有兴趣吗?

  No.4

  广汽丰田 威兰达

  “一鸡双吃”的南北姐妹车型战略,现在丰田已经玩的非常溜了。按理来讲,一汽丰田RAV4已经上市了,威兰达和RAV4的区别不就是看哪个外观顺眼就选哪个吗?为什么我还要推出来讲?

  没错,尽管RAV4已经先一步上市,但从CR-V和皓影的区别来讲,我认为威兰达还是有不是少值得期待的点。双车战略最重要的意义并不是两家丰田打个头崩血流,它们更大的意义,是完善品牌的产品矩阵,以及更好地协同作战,发挥1+1>2的优势。

  外观是区分两车最直观的部分,相对于RAV4硬朗的“钢铁直男”造型,威兰达前脸更多地是往时尚精致的方向走,对于买车大部分在市区通行的消费者而言,这套设计语言可能会更加吸引,更符合他们对一台城市SUV的预期。当然,出自同平台的产物,威兰达的机械素质和RAV4不会有太大区别,在想要去越野的时候,也能提供足够的支持就是了。

  威兰达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未知的调校水平,参考皓影和CR-V在底盘的机械素质上也依然有细微的差别,而在配置和定价的划分上,对于威兰达这个需要打响新名号的车型来讲,可能会在配置划分上更下功夫。最后的差别,或许落在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的做工精细度上,这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该怎么选相信消费者心理已经有把称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