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主DIY:无水洗车真的有那么神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9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为了测试对比效果,我们先对机盖左侧进行了清洗,通过图片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机盖左侧的漆面非常干净且光亮,像打了蜡一样。再反观右侧的漆面,上面依旧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尘土,对比效果非常明显。

  和水洗不同,无水洗车剂能够迅速带走污渍,不需要在漆面上反复进行来回擦拭,基本上来回擦1-2次,整个漆面就会变得非常干净。同时,被带走的污渍全部会集聚在毛巾和海绵上。

  最终,我们按照日常自上而下的清洗方式对整辆车进行了清洗,基本上毛巾所到的地方,尘土都会被带走,包括一些死角,也能清理的很干净。

  但这款清洗剂并不是对所有脏东西都能起到清除效果,当我们清洗到车辆前脸的虫子尸体时,这款清洗剂就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虽然用清洗剂反复喷洒再进行擦除,依旧有很多虫子尸体难以被清除。而唯一能去除这些虫子尸体的方法就是用毛巾一点一点的扣掉。

  此外,这款清洗剂还可以用来清洗轮毂,清洗效果也还算不错,对于一些顽固的铁粉,也有一定清洗功能。当然了,想要彻底清洗轮毂,建议使用铁粉清洗剂进行清除,价格便宜效果还好。(关于轮圈清洗方法可以参考:轮圈污渍清理DIY 25块钱还你四只新圈!

  最终,我们对整辆车进行了彻底清洗,其中,比较难清理的位置就是位于车头前脸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在这块花费时间较长,但最后我们选择了将其一点点进行清除。在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总共用时1个多小时洗完了这台车。

  总结:

  在洗完车的那一刻,我终于体会到这款无水清洗剂为什么没有在市场进行大面积推广。首先,这款清洗剂的清洗能力非常有限,应对一般尘土还不成问题,当遇到一些较脏的车辆或是顽固的虫子尸体时,这款清洗剂也就失去了用武之地。而且,直接使用无水清洗剂擦拭漆面,漆面上残留的顽固尘土可能会随着抹布的擦拭而对车漆有所伤害,得不偿失。

  其次,我们在清洗车辆时,并没有去刻意节省清洗剂,待一辆车洗完下来,这瓶近1L容量的清洗剂已经被用掉了一半,而按照108元/瓶的市场价,这次洗车在不包含人工费的前提下,光清洗剂就已经用掉了50多元,清洗效果也只能算是刚刚及格。反观目前各大城市洗车价格,一般都在30-60元之间,洗的又干净还不用自己动手。因此,无水清洗剂注定不会成为大部分车主们的首选洗车方式,只适合作为车辆局部污渍清洗或应急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