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这5个不好的驾驶习惯你有吗 开车很费油

来源:腾铭二手车网时间:2019-07-08 08:58编辑:王立银

  很多车主在买车时会对油耗比较关注,确实,购买一辆低油耗的车会大大降低我们的用车成本,但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是影响油耗的另外一个因素。今天腾铭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5个费油的驾驶习惯,快来看看你占了几条?

  车辆超载超速

  车辆超载、超速行驶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油耗增加。按照比例,车辆每增加20千克的重量将会增加1%的油耗。因此,市内行车要尽量减轻自重,去除一些不必要的“累赘”。

  频繁刹车

  长时间开车的伙伴都知道,制动会增加油耗,车速靠加油提起来,制动会浪费掉之前烧的油,时不时踩制动踏板,甚至无意识的制动会增加油耗!要尽量改改这习惯哦。当然,路况不一样,出于安全考虑,必要的刹车也是需要的。

  超车

  通常,在道路狭窄而前车不让路的情况时,后车司机往往会猛踩油门超车,与之伴随的必定是猛烈的制动。所以,车辆在超车时也是非常费油的,其耗油量甚至达到正常行驶的两倍以上。建议想要省油的司机最好选择在道路宽阔的路段进行超车,并且尽量一次完成。

  猛踩油门

  一辆车是否耗油,很大程度上取决了车主们的“加油”方式,有些车主有猛轰油门的坏习惯。这就意味着,猛踩油门会让汽车产生更多的油耗。有专业人士表示,原地轰一次大油门,等于车辆行驶一千米的耗油量。想节油,正确加油是关键,要轻踏轻放,切忌猛踩猛踏。

  后备箱载重过大

  通常我们平时用得着的用不着的东西都会放在后备箱,以备不时之需。不过在实际用车过程中,是一定程度上增加油耗的这个现象就特别凸显在一些前驱车型上,首先杂物太多车子重量就会增加,一方面增加车辆的负荷,而且对这样经常使用可能会对减震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最好把一些不常用的东西都拿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