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开车如同开飞机 丰田发布疯狂想法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17 08:51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16日消息,最近,不少车企都公布了一些全新设计理念,比如大众用手机替代的可拆卸仪表,宝马的高端纯电抬头显示等等。

  近日,丰田汽车也坐不住了,据丰田提交的专利报告显示:其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增强现实眼镜来代替传统的抬头显示。

  但是,由于白天强烈的阳光会使显示屏显示的信息难以清楚地观察到,而夜间其他用户刺眼的远光灯也会将太多光投射到司机的视线中。

  所以,丰田汽车为次提出了一套解决方案,那就是调节外部光线数量,如自动调节色度等等,如果证明确实有效,它甚至可以作为遮阳板的替代品。

  除此之外,该眼镜还将配备摄像头、扬声器、耳机和麦克风。

  其中摄像头将用于追踪眼球和监测路况,与GPS模块和传感器一起工作。

  通过这种方式,便可以清楚地指出道路标记和限速标志、检测行人和骑自行车者,并提供盲区警告。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驾驶者看向别处,眼镜内的灯光和警告同样可以预防碰撞的发生,保障行车安全。

  目前看来,丰田的这一创意确实非常实用,但是,换作是你,你会在开车时带上这样一款“高级”的vr眼镜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