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驾驶Model X撞上警车 特斯拉反被诉讼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4 08:52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13日消息,早在2021年2月,一辆处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下2019款特斯拉 Model X,以每小时54英里(约86.9公里)的速度撞上了一辆警车,导致正在进行交通检查的五名警察和这名驾车的司机受伤。

  有报道指出,当时司机处于醉酒状态,但即便如此,受伤的警察还是将特斯拉告上了法庭,指控特斯拉未能充分解决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的问题,他们还要求获赔100万-2000万美元的赔偿。

  后来这辆事故车的行车日志得到曝光,据悉,在事故发生前,Model X发出了150次警告,Autopilot警告驾驶员接管车辆,整个过程持续了34分钟。

  在第150次警告发出后,醉汉终于意识到问题,开始接管车辆,然而此时距离警车仅有33.8米,车子的AP系统试图刹停,不过由于驾驶员已经接管,所以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特斯拉面对诉讼,称责任在醉酒的司机,因为车辆已经发出了多次警告,但都被驾驶员置之不理。

  不过也有人表示,都发出150次警告了,很明显驾驶员已经没有正常驾车,为何系统不能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正确的逻辑应该是系统强制车辆靠边停车,并亮起安全警示灯,且自动拨打报警电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