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同一款车 为何别人开8个油你开10个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17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4.轮胎气压过低

  骑过自行车的人都知道,轮胎气压越足越省力,反之胎压越低骑起来越费劲。汽车也同样如此,如果胎压低于正常气压,想要达到和正常胎压下相同的速度,就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动力,同时伴随着喷油量也会增加。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胎压不足会导致油耗增加的原因。另外,胎压过低还会导致轮胎磨损严重,过早的进入衰竭期。建议各位车里常备一个胎压监测器,每隔一周或半个月检查一次胎压,若发现欠压要及时补充。

  5.氧传感器故障

  氧传感器位于排气管头段,它是用来检测发动机燃油混合比的重要参考值,根据发动机排出废气的浓度来实时调节喷油量。若是氧传感器出了问题,行车电脑就无法通过节气门开度来判断喷油量,最终就到导致喷油过多,造成油耗增加。不过,一般情况下氧传感器不容易出现问题,而一旦出现故障维修费用自然也比较高。

  6.长时间未更换空滤

  空滤是汽车日常保养必须更换的一个零部件,如果长时间未进行清理,就会造成进气堵塞,发动机动力响应变差,最终导致油耗增加。所以,空滤和机油一样,需要定期进行清理更换。一般,按照不用车型的保养周期,建议5000-10000公里更换/清理空气滤芯。

  总结:

  油耗的高低其实和我们日常用车的习惯息息相关,特别是一些不恰当的开车方式,是导致油耗较高的主要原因。不过,小编倒是认为有时候不要太在意油耗的问题,毕竟一辆车买来就是用来享受驾驶乐趣的,如果过于在意油耗,反而失去了这种驾驶乐趣。

  另外,用车过程中要定期使用燃油添加剂来清除积碳。说到此处,小编发现很多人对燃油添加剂非常抵触,而这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经常向我们推销燃油宝有很大关系。其实车辆每隔一定公里数使用添加剂清理积碳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很多车型品牌在说明书中也明确指出需要定期使用燃油添加剂。所以,关于车辆是否应该使用燃油添加剂也没有什么好争议的,用就对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