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辆行驶5万公里 这些零部件必须要更换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15 06:58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5.更换火花塞

  现在市面上的家用汽车涡轮发动机占据了大多数,相比自吸发动机,涡轮发动机更容易产生积碳,相应的火花塞使用寿命也会减短。一般情况下,原车火花塞最好在3万公里的时候就进行更换,如果车辆行驶了5万公里还没有更换火花塞,那就要特别注意了,要尽快更换,因为这时个别火花塞可能已经出现了点火问题。在选择新的火花塞时,建议最好选购质量更好的铂金或铱铂金火花塞,相比普通的铜芯火花塞和镍合金火花塞,这两种火花塞在使用寿命上和点火效率都要更高。

  6.发动机内部清洗

  之前小编说过,发动机内部有一点儿积碳并不会对车辆产生太大影响,而当车辆行驶到5万公里的时候,车内积碳就比较严重了,我们也可以通过拆卸的火花塞头来判断缸内积碳程度,因此,这时候给发动机内部来一次彻底清洗非常有必要。发动机内部清洗包括:节气门清洗、喷油嘴清洗、气门活塞清洗、油路清洗等。清洗发动机油路可以增加车辆动力,使油门响应更灵活,从而节省燃油,降低发动机磨损。一般,清洗发动机并不是什么技术含量特别高的项目,所以推荐各位在快修店清洗即可,价格也相对更合理。

  7.更换刹车片

  一辆车制动力强不强,全靠刹车片与刹车盘的摩擦力来实现。常见的汽车制动系统多为两种:碟刹和鼓刹,目前汽车上使用的大多数都是碟刹制动。根据每个人驾驶习惯的不同,大多数刹车使用寿命为3-6万公里。检查方法也非常简单,全新的刹车片约为1cm,当刹车片厚度低于3mm就要进行更换,或者当刹车片已经磨到了刻线的最底部,就证明刹车片已经到达了最后的使用寿命。除此之外,也可以从平日踩踏刹车得到的制动力来判断刹车片是否达到了使用寿命,如果刹车制动力表现偏弱,基本就可以确定刹车块已经快磨完了。另外,在我们日常用车中,避免紧急刹车可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刹车使用寿命。

  总结:

  当汽车行驶到5万公里的时候,除了以上这些项目必须要更换之外,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检查,如:轮胎是否有裂纹、减震器是否漏油、球头胶套是否出现老化等,如果这些地方出现问题,也一定要及时更换。

  一些表面上的爱车人士总以为只要平时不暴力驾驶,车况就不会出现问题。其实,汽车和人一样,偶尔剧烈运动反而是一件好事儿,如果长时间不运动,保养又跟不上,时间一长,反而发生问题的几率会更大一些。所以,到达一定公里数后,该做的项目千万不能落下,别为了省几百块钱最后等出现问题了才追悔莫及。而在小编看来,只有那些真正舍得给车花钱保养的车主才是真正的“爱车人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