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盟明年纯电汽车市场份额将上涨至20%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30 09:28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预测,在新车型激增的推动下,明年欧盟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将增长43%。

  ACEA主席、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2024年,虽然欧盟整体汽车市场仅会略有增长,但是纯电动汽车的份额将从2023年的14%上升到20%。Luca de Meo表示,更多价格合理的纯电动汽车将有助于提高电动汽车的份额。“这将产生产品效应。我们正试图将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应用于更主流、更核心的细分市场。”

  Luca de Meo还提到了雷诺5等即将推出的小型电动汽车和大众集团未来将推出的廉价电动车型。据悉,这些车型将使用尺寸更小、更便宜的电池,有助于降低价格,增加需求。比如,雷诺5的售价约为2.5万欧元,未来两年雪铁龙和雷诺旗下部分电动汽车的售价或将低于2万欧元。

  ACEA总干事Sigrid de Vries表示,今年整体市场将增长约12%,总销量约为1040万辆,较疫情前水平低20%。今年1月份,ACEA曾预测称今年新车销量将同比增长5%。Sigrid de Vries称,2024年的销量增幅将约为2.5%,总量预计将达到1070万辆。

  因德国等国取消了补贴、消费者不愿支付高价,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继续发展缓慢且不均衡,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有所放缓。这让汽车制造商的电动化进程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比如,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日前表示,“如果政治和公众舆论倾向于减少电动汽车的数量”,Stellantis可能会改变战略。

  De Meo表示,欧洲汽车行业仍致力于实现零排放目标,主要是通过纯电动汽车。但是,De Meo也指出,未来可能会有氢燃料电池和合成燃料动力系统的一席之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