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工会瞄准特斯拉和其他12家车企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2-01 09:36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后简称UAW)于11月29日表示,在与底特律三巨头达成新合同后,UAW正发起一项前所未有的行动,公开组织美国所有的目前尚未工会化的汽车厂。

  UAW表示,13家非工会汽车制造商的工人正在美国各地同时宣布加入工会,包括特斯拉、丰田、大众、现代、Rivian、日产、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的员工。该工会表示,上述汽车制造商的美国组装厂总共雇佣近15万名工人,与底特律三巨头雇佣的总人数大致相同。

  UAW主席肖恩·费恩(Shawn Fain)在一段视频中说:“所有没有工会福利的汽车工人们,现在轮到你们了。”这段视频发布在UAW的官方网站上,该网站敦促汽车工人签署寻求工会代表的电子卡片。他补充说:“钱就在那里。时机已经成熟,当车企赚取数十亿美元时,你不必担心如何支付房租或养家糊口。更好的生活就在那里。”

  此前,经过六周的罢工,工会与底特律三巨头达成协议。协议包括到2028年将基本工资提高25%、将达到最高工资所需的时间从8年缩短到3年以及将临时工的工资提高150%,并使他们成为正式员工。而这次UAW与非工会汽车制造商的协商将与底特律三巨头的方式一致。

  UAW详细介绍了其组织策略。该工会表示,如果非工会工厂30%的工人签署电子卡片加入申请,工会将公开此事。如果50%的工人寻求加入,UAW将与费恩举行集会,宣传这一努力。如果70%的工人加入,并成立组织委员会,UAW将寻求认可或要求举行工会代表投票。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11月29日在《纽约时报》DealBook峰会上被问及UAW的工作时表示:“我不同意工会的意见。”他说,如果特斯拉的员工成立了工会,“说明我们在某种程度上失败了。”目前,特斯拉是全球市值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瞄准的其他汽车制造商包括本田、斯巴鲁、马自达、Lucid和沃尔沃汽车。

  本田对在其美国工厂设立工会代表的想法态度冷淡。“我们不认为外部力量会提升我们员工良好的就业体验,而工会也不能改善美国本田制造员工取得的出色业绩和就业方面的稳定性。”本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斯巴鲁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斯巴鲁“始终表明致力于积极为员工做正确的事。”此外,丰田、Rivian和大众的官方拒绝置评,外媒无法立即联系到其他汽车制造商。

  UAW这一举措正值几家外国汽车制造商宣布大幅提高工资和其他补偿,以回应UAW和三巨头的合同,许多分析师和行业相关人士认为这是为了让UAW远离他们的工厂。

  在本月,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公开支持了UAW在其他汽车制造商建立工会的努力。“我希望所有汽车工人都能签订这种合同,我有一种感觉,UAW对此有一个计划。”他与费恩在一次活动中说。

  几十年来,UAW一直未能成功组织外国汽车制造商经营的汽车工厂。此前在密西西比州和田纳西州组织日产工厂以较大的投票差距失败,而两次试图组织大众汽车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工厂也都以较小差距失败。

  UAW表示,他们最强力的一次运动是在丰田位于肯塔基州乔治敦的装配厂进行的,那里有7800名工人生产凯美瑞(Camry)、RAV4和雷克萨斯ES(Lexus ES)。工会官方一再指出,丰田是他们的首要目标之一。

  尽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劳工学教授Harley Shaiken承认了UAW在过去的失败,但他认为现在的情况更为乐观。他指出,UAW已经与底特律三巨头达成了强有力的协议,这使得公众对工会的看法更加有利,并且还得到了白宫的支持。

  “现在是尝试的时刻,但这将非常困难,因为这些公司已经提高了工资来减少工人加入工会的可能性,并且他们将全面强烈抵制这一点,”他说。“这将是艰难的,但如果有一个时机,那就是现在。”

  UAW.org/join是UAW组织的新网站,现在,该网站要求特斯拉的工人加入,网站称“埃隆·马斯克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净资产为2300亿美元。自2020年以来,特斯拉美国的生产量已经翻了一番,特斯拉的销售也在提振。问题是,特斯拉的工人能否得到他们应得的份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