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10月汽车产量大涨 协会上调产量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2-01 10:17作者:Ramy编辑:王厅

  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公布的最新数据,10月份,英国汽车产量飙升31.6%至91,512辆,是2019年以来当月最高的产量纪录。至此,英国的汽车产量今年已经有八个月实现增长。

  SMMT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份生产的汽车中,有75,343辆销往海外市场,同比上涨33.4%,占当月总产量的82.3%;在英国本土销售的车辆为16,17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4%。在海外市场中,向欧盟的出口量同比大涨58.5%,占英国当月总出口量的三分之二左右,因此欧盟仍是英国产汽车的最大市场。此外,土耳其市场也是英国汽车出口量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上个月,英国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产量也有所上升,合计产量同比增长52.1%,占当月汽车总产量的40.1%,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自今年1月以来,上述三类车型的累计产量为287,408辆,同比增长59.1%,推动英国前十个月的汽车总产量同比增长16.7%,至751,422辆。

  近期,英国的先进汽车制造业连续获得大笔投资。本月早些时候,日产汽车表示,其计划在英国工厂生产两款电动汽车,将需要总计高达20亿英镑的投资,其中包括在英国建立第三家电池工厂。此外,英国政府也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向汽车行业投入20亿英镑,以支持零排放汽车的发展。

  鉴于强劲的制造业表现以及英国汽车制造业获得的最新一轮投资,SMMT将2023年英国全年汽车产量上调至100万辆左右,较去年的产量上涨18%,高于此前预测的86万辆。

  今年7月,印度塔塔集团也表示,其将投资40亿英镑,在英国建立其在印度以外的第一家超级工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