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三菱增长近四成 欧蓝德后下个爆款或将出现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7-05 13:05作者:张秋语编辑:李雪峰

  日前,广汽三菱公布了2018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广汽三菱1-6月累计销售新车75167辆,同比增长高达39%。

  截至6月底,广汽三菱已经实现了连续23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同时取得了连续10个月销量破万的优秀成绩。

  这份成绩单当中,最大的功臣依然要数欧蓝德这款紧凑级SUV车型。据统计,现款欧蓝德上市以来销量已突破15万辆,2018上半年销量达到56582台,同比增长52%。

  紧凑级SUV领域一向是汽车细分市场中“厮杀”最为激烈的领域,在CR-V、RAV4等众多车型的夹击下,欧蓝德选择通过抬高性价比来抢占市场份额。凭借着合资车型内少有的20万内4驱7座的产品优势,欧蓝德成功在众多竞品车型中脱颖而出,达到了月销量稳定过万的水平。

  除欧蓝德外,其他三款SUV车型劲炫、祺智PHEV与帕杰罗则共同累计在上半年斩获18585辆的销量成绩,与欧蓝德单车销量成绩相比差距十分明显。显然,随着欧蓝德销量的进一步提升,广汽三菱主力产品单一的缺陷也愈发明显。

  在下半年计划投放的重磅车型Eclipse Cross奕歌或将对广汽三菱面临的这一困境有所帮助。6月6日,广汽三菱携全体车型亮相2018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并在展会上首次正式公布Eclipse Cross的中文名“奕歌”,这也标志着这款三菱汽车全球战略车型正式进入了上市倒计时。

  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除奕歌正式亮相之外,广汽三菱还推出了另一款纯电动概念SUV——E-more,而据此设计推出的全新量产纯电动SUV或将命名为“祺智EV”,有望在2018年年内上市,为广汽三菱在纯电动车领域打下根基。

  此外,对于现有的数款SUV车型广汽三菱也有着相应的规划。其中,打开市场的劲炫车型基本已经确定将在2020年迎来大改款。可以预见的是,改款后的劲炫竞争力将会有所提升,在后续阶段为广汽三菱的销量增长作出贡献。不过,这也意味着在2020年之前劲炫车型的销量或将难有较大起色。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是三菱加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后的第一个完整年份,由于中国市场的优秀表现,三菱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成绩也同样表现优秀。而广汽三菱也通过自身努力成功将中国市场打造成为了三菱汽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在此前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三菱还提出了企业的经营发展计划——2018-2020年,保持年产销平稳增长,2020年年产销达到30万辆。而在2018-2020年,广汽三菱还表示至少导入三款全新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落实“五年十款新车”计划,届时,广汽三菱产品线单一、销量过于集中的问题或将得到缓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