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持续领跑中大型SUV市场 锐界到底有什么秘笈

来源:和讯名家时间:2018-05-07 09:24编辑:王立银

  汽车市场现在什么车型最火?

  看到这个问题,大多数人可能都会脱口而出:SUV。没错,SUV市场很火爆,不过相比过去紧凑型SUV独占鳌头,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进行SUV车型的升级换代,造就了SUV市场新的“一大一小”的局面。这个“大”说的就是7座的中大型SUV。

  在这个新兴的细分市场,选手虽然不如紧凑级那么多,但个个都是强手。比如早几年上市的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再比如后起之秀大众途昂和本田冠道,基本上都在这个级别具备了强大的竞争实力。

  不过,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显然是锐界。上市短短一年后,锐界就以12.37万辆的销量超越老将汉兰达,问鼎合资中大型7座SUV冠军宝座,同时还创造了该级别单月销量纪录。2017年,随着几位新选手的加入,这个级别的竞争变得异常胶着,但锐界还是继续保持优势,成功卫冕。

  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在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强势介入7座中大型SUV市场的局面下,为什么福特锐界能够继续保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呢?

  产品过硬是根本

  不管是在紧凑级还是7座中大型SUV市场,想要销量长虹,过硬的产品力永远是根本。这一点在锐界身上可以说体现得淋漓尽致。

  比如,在决定7座SUV核心竞争力的尺寸方面,锐界在车身尺寸上领先于对手汉兰达、冠道,尤其在影响舒适性的高度和轴距上,优势非常明显。

  当然,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只靠尺寸和外观显然无法取胜。

  作为25万级别点名率都很高的车型,锐界的2.0T发动机在参数上比汉兰达高出了25匹马力,而冠道则只配备了1.5T发动机。另外,在长安福特重新调整特锐界车型矩阵后,2018款锐界车型数量由原来的11款变成8款车型,保留了畅销车型,不仅大大降低了消费者选车的难度,还将每款车下调了2-3万元。在汉兰达终端普遍加价而且极少现车的情况下,锐界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显然会更高一些。

  优异而灵活的动力体验

  锐界在动力方面的优势当然不仅仅是多出了25匹马力这么简单,实际上对于那些崇尚激情、钟情运动的消费者来说,他们选择锐界,选择的其实是福特品牌的运动基因。

  比如锐界的2.0T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最大马力达到了245PS,在1750-4500转能爆发出350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合匹配良好的6AT变速箱,拖动两吨重的车身也毫不费力。用此前试驾体验时的感受来形容就是:恰到其分,动静皆宜。

  而锐界330车型上那台最大马力329PS,峰值扭矩475牛米的2.7升EcoBoost GTDi V6直喷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更是惊人,凭借着这个级别中少见的V6发动机,吸引了不少高端细分用户。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发动机都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

  堪称高级的驾乘感受

  良好的驾乘体验当然不仅仅来源于一个好的“芯”脏。在传承福特基因扎实底盘功底的基础上,锐界还配备了不少前沿科技配置,例如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CS低速行车安全等等,这些科技配置不仅提升驾乘的便利性,也为车辆带来更高的安全性能。

  锐界高端车型的仪表板、中控台和门板处都包裹了费尔菲尔德豪华头层牛皮,要知道费尔菲尔德只选用出身高贵的西班牙进口牛皮作为限定原料,以近乎苛刻的奢侈品标准进行精挑细选和匠心匹配。并且座椅皮质采用打孔设计,融入特殊的菱格纹镶边缝线工艺,独特的缝制工艺保证柔软的皮革坚韧耐损,让整个座椅愈显优雅妥帖。四驱运动车型则采用了熏黑式的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20寸运动轮毂,配合包裹式的运动座椅,充满运动活力。

  同时,2018款福特锐界还将1.2平方米的全景天窗配备在7座入门级车型上,颠覆了只有高配车型才配备全景天窗的行业惯例。而站在预算角度来说,单是全景天窗这一项就为客户节省了2万元。

  可以说,不管是设计还是配置层面,锐界无处不在营造一种四五十万元车身上才有的高级感。

  无与伦比的舒适性

  锐界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布局,得益于同级别占优的车身尺寸和轴距,这两款布局都在乘坐舒适度方面又有着优异的表现。皮质座椅的舒适性自不必说,后排座椅还可以电动折叠,让女性车主完全远离了手动翻折座椅的烦恼;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容积可以达到2039升,完胜同级对手。最重要的是,第三排座椅也绝不是摆设,坐一个成年人完全没有问题。

  除了大空间带来的舒适性,锐界在驾驶中的噪音控制表现同样非常出色。除了采用各种隔音材料和静音轮胎,还采用了另一种思路:就是用声音“以毒攻毒”。这就是福特锐界先进的主动降噪系统(ANC),利用车载扬声器产生与车辆噪音完全相反的声波,从而衰减噪音。不仅从外部进行隔音,从内部也进行噪音抵消,从而实现了更加安静的车内环境。

  全球化的产品品质

  在家庭用户最关注的品质和安全方面,长安福特的先进制造体系和对质量文化的重视显然让锐界获益良多。得益于锐界所配备的盲区监测、防翻滚稳定、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激光焊接高强度车身、全系标配的7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福特锐界在安全和品质方面也领先对手,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

  在2016年C-NCAP车辆碰撞测验中,锐界获得了五星好评,在C-NCAP官方媒体《世界汽车》杂志举办的“2016年度安全车”评选中,锐界同样获得中大型SUV级别“2016年度安全车”奖项。而在J.D.Power《2017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锐界获得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大型SUV细分市场排名第一名。

  总结

  福特锐界在7座中大型SUV市场持续的优异表现,让人不由地想起了长安福特品牌那句历久弥新的品牌slogan——进无止境。可以说,锐界能够驰骋中大型SUV市场的背后,不仅仅是每次产品调整所带来的在空间、动力、配置上的新的优势,更是来源于这种“进无止境”的精神。带着这样的优势,未来锐界无疑还会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继续成为合资7座中大型SUV市场的领跑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