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突围7座SUV 东风标致5008重构信心基石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6-09 10:22作者:曹旻希编辑:王厅

  随着5008正式入列SUV矩阵,东风标致才真正从产品阵容、产品品质和品牌力上进一步向核心品牌的地位靠拢。

  “18.77万元~27.98万元。”

  当东风标致宣布5008官方建议零售价格回荡在北京、杭州、成都等共十座城市上空时,此时已经正式拥4款SUV车型的东风标致比任何时候都有底气。

  更重要的是,东风标致5008所体现的“品位”和“品质”将共同构筑起东风标致全新一代产品的独特品牌内核,除此之外还将成为东风标致改变SUV市场格局的核心动力。

   “80后的D0级7座SUV”

  从今年3月30日东风标致5008在国内完成首秀到6月8日全国上市,仅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但就是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7座SUV市场的格局被彻底改写了。据粗略估计,在这个时间段已经上市或者宣布即将上市的的合资品牌7座SUV高达五款左右,如何在这个激烈竞争的市场中体现出自身的产品竞争力便显得格外重要。

  同样是在东风标致5008首发亮相的当天,东风标致提出了“标致设计”的概念,让标致产品的全新家族化设计整合为一个统一的概念。显然,东风标致此举是建立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其用“高颜值”征服了诸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

  所以“标致设计”就顺理成章成为了让消费者动心的产品竞争力之一,而东风标致5008的到来无疑代表了“标致设计”的全新高度。

  点阵式进气格栅、狮眼前大灯等招牌设计风格除了有极高的辨识度之外,内饰设计的“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理念更是充满了科技色彩。一系列具有标致血统的家族式设计让东风标致5008在造型显得更加硬朗、前卫。

  此外,配置高一直是东风标致的拿手好戏,但是当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彩色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触控屏、电子换挡、电动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豪华版的后备箱脚部感应开启和关闭、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前排多功能座椅等更多配置一一出现在东风标致5008身上时,更体现了东风标致对于市场需求的一贯重视程度。

  更重要的是,东风标致5008在4008 所呈现的设计基础上还增添了采用“5+2”的7座座舱设计,第三排座椅的可拆卸布局更是让5008拥有了任意切换空间的灵活度,这一全新设计元素的价值也从此前情感满足过渡到使用价值上。

  不过要知道产品设计优势并不“独标致一家”,想要在中国市场要将独具辨识度的品牌价值设计转化为产品价值还是有极大的难度,所以东风标致对此充满思考,“东风标致的产品设计感比较强烈,在中国市场也获得了较高的审美认同感,同时,目前85~90后是普遍的消费主力军,他们审美的需求是多样化的,我们也正符合这种审美需求。”

  当然,作为一款旗舰产品光有设计、科技配置是不够的,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的东风标致5008将分别搭载1.6T及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3kW(167Ps),1.8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kW(204Ps),所以就动力这一点来说,东风标致5008也在竞品中彰显了绝对优势。

  东风标致5008的到来一方面将让东风标致迅速跻身于当下最热的“7座SUV”细分市场,另一方面将进一步促进东风标致完善产品布局、产品升级、产品品质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产品向上”,而5008也将成为东风标致“升蓝向上”战略的绝对支撑点。

  “这个价格实在”

  由于车市销量增速的持续放缓,从2015年开始多家合资品牌卷入了“价格战”这一漩涡中。不过正所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在长时间的厮杀中,多家合资品牌非但销量没有显著回升,同时价格体系也遭到了破坏。

  在这种混战中,东风标致无论是价格还是销量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不过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曾坦言,“对于价格首先要理性看待,价格竞争是车市当中非常正常的情况。在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技术体验的同时,也给用户好的价格体验。”在李海港看来,尽管经历了市场的波折,但是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是经得起市场的考验,所以一直以来,东风标致的产品定价其实合理、且富有诚意和竞争力。

  这种诚意更为直接的体现在了东风标致5008的定价上。

  业内认为,东风标致5008的官方指导价和优惠政策紧贴市场水平且极具竞争力,特别是相较于竞品都有极大地优势可言。例如5008上市就直接提供10000元购置税补贴,而竞品科迪亚克、途观L以及探界者等仅提供0~9500元不等的优惠。

  在东风标致看来,经过持续高速增幅的SUV市场目前正处在“市场转型期”,SUV的升级换代将从今年开始又更突出的表现,其中更多地将体现在消费者从新购车辆逐渐向换购需求升级。

  所以针对这一现象,东风标致还提供了最超值的置换方案,包括其他品牌客户提供8000元置换补贴,对于标致品牌的本品客户,置换补贴更是高达14000元。此外,5008还提供最高达3年的0息贷款金融方案。

  当然,为了更好的发挥SUV矩阵优势,东风标致5008也将主打7座车型,5座市场留给4008来发挥,从而在SUV市场最终形成“7座+5座”的合围之势。

  可以预判的是,凭借18.77万元~27.98万元的最终价格和优惠政策,同时以为目标客户提供更多的现实支持、提供产品多元化、个性化的东风标致,正在逐步实现其更高的市场目标。

   重回快车道

  2016年的东风标致经历了自“升蓝向上”实施以来的低谷期,而在此之前,东风标致曾凭借着301、3008、2008等一系列重磅产品的投放,实现了三年销量倍增的业绩。

  不过随着市场的收紧,经历了15个月没有新产品投放的东风标致在面对着对手曾不不穷新产品猛烈的攻势下,一度失去了曾高速发展的节奏,甚至让以东风标致为代表的法系车的市占率也进一步受到自主品牌的挤压。

  面对着诸多不利因素,东风标致开始重新找准节奏,对战略以及产品做出了及时调整。2016年4月,东风标致正式启动“升蓝向上”计划,根据“升蓝向上”规划,东风标致未来5年将进一步推进“产品向上”、“技术向上”以及“体验向上”。另外,东风标致在未来5年将会推出18款新车,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

  为了迎合目前的消费需求以及市场现状,东风标致把完善产品矩阵首先放在了SUV市场中。从全新3008、4008再到刚刚上市的5008和即将上市的全新2008,东风标致成为国内市场上少有的在SUV细分市场布下4款SUV产品的合资品牌。

  虽然已有多款SUV车型,但李海港也曾坦诚,目前东风标致的SUV产品阵线目前在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关注度都还不够高,东风标致需要时间和耐心,增加市场对品牌和产品的认知度。

  所以在“升蓝向上”计划公布的当年,东风标致表示不仅将继续完善产品矩阵,还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力,产品高端化也将是提升品牌力的关键一步。5008的投放则完美的将东风标致的品牌力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

  另外,随着产品格局调整的基本完成,东风标致进一步对营销和渠道做出了规划,其中缓解经销商库存、提升仅销售盈利能力,也成为了东风标致调整的几大核心举措。

  从产品到服务,东风标致正全方位布局自己的“SUV大年”,此前的2008、3008、4008虽然让东风标致完成了对主流SUV细分市场的产品覆盖,并且在过去4年中支撑东风标致从“升蓝计划”迈向“升蓝向上”,但是随着5008正式入列SUV矩阵,东风标致才真正从产品阵容、产品品质和品牌力上进一步向核心品牌的地位靠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