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竞争愈加激烈 合资品牌紧凑级市场分析

来源:爱卡汽车网时间:2017-05-15 10:11编辑:王家浩

  进入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什么样的一款车能够抓住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如何在外观、配置和动力上迎合消费者,这都需要厂家深思熟虑,本期我们就来看看合资品牌紧凑级市场里的激烈竞争。

  东风雪铁龙(微博)C4世嘉

  第一眼看C4世嘉,你可能不会觉得太过惊艳,走稳重路线的它没有强烈的个性化特质,但属于大气耐看型。

  融入家族式设计的双横幅进气格栅提升了前脸美观度,细节上,利用镀铬装饰条包裹锐丽黑魅大灯,与车标的双横对接贯穿,让前脸更有张力。

  内饰方面,C4世嘉延续外在风格,整体设计比较规整,以层次感和质感打动消费者,一体化中控台兼顾视觉与功能,宇航风格的马赫环式仪表,科技感很强。大面积使用软性材质,档次感比硬塑强很多。在配置方面C4世嘉可谓非常丰富,全系标配ESP,高配有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双区自动空调等,沿袭法系车的一贯厚道。

  值的一提是C4世嘉的安全性,这在同级别中相当惊艳,太空舱式吸能车身配合六个安全气囊一举拿下C-NCAP五星安全评价,列个简单的细节,C4世嘉前后均配备铝合金防撞梁+吸能盒,稍稍懂行就知道,大部分汽车用的是成本更低的钢制防撞梁,后部减配拿掉防撞梁也是常事,理由很简单,国人对用车的选择常常流于更花哨的“表面热闹”,而这种吃力但不一定讨好的事法国车干了不少。

  大众新朗逸

  朗逸在紧凑型市场一直算得上“红人”,曾经创下过不少骄人的成绩。口碑在这里,况且大众品牌在国人心中还是很有有地位的,所以能打动不少消费者。

  另外,从外形设计上,新朗逸走稳重基调,前脸设计上,一样采取了贯穿式前隔栅设计,干练的线条符合大众审美。

  内饰方面,风格一看就很“大众”,抛开审美疲劳来讲,质感上还是不容二话,只是没有太强特色,偏传统和保守。配置上,朗逸还是比较丰富的,ESP标配、后视镜加热、胎压监测、坡道辅助这些实用性的功能比较全,对于家庭用车很实在。只是稍稍让人觉得微词的是大众车一贯的合资价格、国产配件,比如气囊品牌的选择就让讲究的人有些略不甘心。

  英朗在年轻化的路上属于走得很漂亮的那种,改款后的全新英朗更加时髦,精致的小直瀑识别度高,既美观又吸睛。

  内饰风格,英朗则以更多的流线设计提升灵动感,并且注重装饰,氛围轻松讨喜,这一点更吸引个性化的家庭。配置选择上,英朗也是向年轻科技化靠拢,像无钥匙进入这些功能都属于比较热门的配置。

  雪佛兰新科鲁兹

  科鲁兹的定位也非常明确,就是年轻时尚,新一代科鲁兹加强了这一点,两厢版比三厢版协调很多,赢得不少消费者青睐。

  内饰风格上,新科鲁兹在简洁的基础上加入运动气息,双炮筒的仪表盘设计,视觉效果很喜人,多功能方向盘也十分趁手。配置上,车载互联功能是亮点,雪佛兰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双屏互联、智能语音和导航及百度Carlife车载互联等功能。

   总结:这四款车型在紧凑型家轿市场上都有着各自的亮眼表现,C4世嘉的安全性、朗逸的品牌号召力、英朗的时尚动感、科鲁兹的运动简约,都让它们各自拥有不同的粉丝群体,不过,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家庭而言,在关注个性的同时,越来越多理性消费开始注重汽车安全的需求,从这一点看,或许法系车能让更多人开始对汽车安全有更高的认识和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