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媲美同级合资车 解密传祺GS8高品质静音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01 11:19作者:王晓雯编辑:李丰

模态及噪声传函试验室

  第三,密不透声的隔声系统。GS8前围板采用独特的“三明治”隔声结构,在两层金属钣金中间安装了6mm厚的隔声材料;此外,为了达到顶级的驾乘感受,GS8车身多达27处采用先进的空腔阻隔技术,有效降低了噪音传递。地毯采用一体成型式等密度隔吸声材料。这些技术只有中高档车和豪华品牌才会全方位实施。

  第四,多级隔振底盘系统和静音轮胎。GS8前、后副车架都不是直接用螺栓与车身连接,而是采用橡胶衬套进行弹性连接,与底盘系统的衬套形成了多级隔振系统。再加上静音轮胎的使用,有效地衰减了路面振动和噪声。

  第五,无所不在的隔振“神器”。为了有效阻隔振动,NVH工程师在所有产生振动的机械和车身连接处采用各种隔振“神器”连接。GS8采用吊挂式动力总成悬置布置形式,动力总成与车身之间采用液压和橡胶悬置,大量衰减它的振动。此外,NVH工程师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优化的细节,连油管、空调管路也用橡胶隔振。

  第六,采用双道密封门等多种密封措施、大面积使用底盘下护板。为了降低风噪,NVH工程师对微小的泄漏通道都进行了严格的密封,比如双道密封门、工艺孔堵盖等,促成GS8优异的气密性。另外,底盘下护板的大面积使用,可有效减低底盘引起的风噪。

  第七,无级调速低噪声冷却风扇。不仅仅是风扇,燃油泵、空调压缩机等发声电器件都选用低噪声产品。

  第八,消除一切细微的异响。NVH工程师利用带环境舱的四立柱异响试验室,多轮模拟各种不平路面工况,充分暴露整车异响点,根除车内异响噪声。

气密性试验室

  传祺NVH研发具备“四个领先”

  GS8卓越的NVH性能,离不开广汽研究院多年来坚持的自主创新,建立起一整套的正向开发技术。徐仰汇介绍,广汽研究院NVH研发实力已具备“四个领先”——领先的NVH正向开发体系、领先的NVH仿真技术、、领先的NVH试验设施、领先的NVH研发团队。

  第一,领先的NVH正向开发体系。

  徐仰汇表示,要开发好整车NVH性能,必须做好前期的控制开发策略的制定,并把这些策略落实到汽车的设计、分析、试验整个过程,也就是说NVH开发必须有合理的、可操作的流程来保证实施。

  早在GS8项目开发初期,广汽研究院NVH研发团队就制定了整车NVH目标80余项,分解到各个系统零部件目标600余项。开发过程中,通过各项仿真分析和样车验证,确定了最佳NVH方案。

  第二,领先的NVH仿真技术。

  凭借自己在NVH性能开发和仿真分析技术上的专业造诣,徐仰汇带领广汽研究院NVH研发团队建立起一整套细致、完整的NVH性能仿真分析体系。目前,广汽研究院NVH性能仿真分析在广度与精度都处于自主品牌领先地位。

  徐仰汇介绍,广汽研究院已具备自主完成整车路噪、车内风噪、整车传动系统NVH、异响仿真等高难度仿真工作的能力,而国内车企对这些领域的仿真分析少有涉及。整车仿真的精度也达到比较高的水平,整车模态与试验结果相比,误差可以控制在2%以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