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媲美同级合资车 解密传祺GS8高品质静音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01 11:19作者:王晓雯编辑:李丰

  11月29日,广汽研究院首次对外开放NVH研发核心试验室,全面展示GS8 NVH正向开发流程。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兼NVH部部长徐仰汇,与国内30多家媒体齐聚一堂,通过整车四立柱异响试验室、整车转毂消声室、混响室及全消声室、模态及噪声传函试验室、气密性试验室及声品质评价室等参观体验GS8 NVH正向开发流程,并到调校试验场进行NVH不同工况路面试乘评价。同时,徐仰汇还向媒体解读了传祺GS8 NVH开发亮点和广汽研究院NVH正向开发技术。

整车四立柱异响试验室

  NVH是汽车最难开发的性能之一

  徐仰汇在日本NISSAN汽车公司研发中心供职多年,曾参与骐达、天籁、楼兰、SERENA、英菲尼迪Skyline、Fairlady Z等车型的NVH开发工作。作为世界十大车企之一,NISSAN研发的天籁、楼兰等多款车型都以安静、舒适著称。在NISSAN研发中心工作期间,徐仰汇完成了许多高难度任务,并积累了丰富的NVH性能开发及CAE仿真分析经验。2012年加入广汽研究院后,徐仰汇全面负责传祺车型的NVH开发工作,并花了近一年时间全面完善NVH正向开发流程,将NVH专业组进行细化,建立了整车NVH性能设计、车身NVH、路噪及底盘NVH等13个细分领域。

  NVH性能是汽车内在品质最综合的表现,车内振动和车内噪音给用户的感受是最直接的。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对于汽车的品质感也逐渐有了要求。十年前,汽车实现A点到B点的功能就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如今,在满足安全、操控性等高层次需求之后,人们逐渐对NVH性能有了更多要求,更加注重驾乘舒适性。“因此,一款汽车、尤其是中高端乘用车要赢得市场,在用户中树立起好的口碑,必须有良好的NVH性能。”徐仰汇说。

  然而,汽车NVH性能开发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它的复杂性在于振动噪声源非常广,发动机、变速箱、进排气系统、不平路面、风、电子电器等都是它的振动噪声源,这导致NVH是汽车最难开发的性能之一。其次,振动和噪声形成的机理复杂,理论基础各异。再者,NVH性能受制造精度的影响很大,尤其是橡胶件的刚度控制难度较大。

  “要开发出高质量NVH性能的车,不能仅靠后期的样车调校,而需要进行NVH的正向开发。”徐仰汇表示,NVH不仅仅是调校出来的,一个完整的NVH正向开发流程包括NVH性能设计、仿真分析和测试调校。他强调,逆向开发的车充其量只能做到“形似”,不可能做到“神似”,因为内在的品质看不到,无法复制。逆向开发做不出高品质的NVH性能,只有正向开发才能做出“名优品牌”。

整车转毂消声室

  GS8 NVH性能可媲美同级别合资车

  在徐仰汇的带领下,传祺车型NVH开发坚持平台化的正向开发战略,成就了GS8卓越的NVH性能。GS8的实测显示,怠速车内噪音仅36.5dB,相当于图书馆的环境(约40dB);即使开上高速120km/h也只有65.2 dB,前后排乘员正常交流毫无压力,可尽情享受它静谧的内部空间。怠速方向盘振动仅0.12m/s^2,座椅导轨振动仅0.04m/s^2,坐在车内几乎感知不到发动机的振动。“这样的NVH水平,完全可以媲美同级别合资车型。”说起传祺GS8 NVH开发技术亮点,徐仰汇娓娓道来。

  第一,GS8有一颗安静的“芯”。GS8搭载了广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全新Ti Power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怠速工况本体噪音仅62dB;高刚度本体结构,有效抑制噪声辐射;全新一代静音链,有效减小轮系噪声。曲轴扭转减振器精准调校,让发动机声音不仅小,而且悦耳。

  第二,高刚度、低振动灵敏度、低噪声灵敏度的车身。高刚度的车身结构确保了车身产生较小的振动传到方向盘,较小的声音传到人耳。同时,车身大面积采用阻尼减振垫材料,有效抑制面板振动及辐射噪音,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