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5年后的沃尔沃汽车将不会出现严重伤亡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09-20 09:14作者:汽扯扒谈编辑:郑青莹

    承诺对自动驾驶安全负责

  此外,沃尔沃也将安全的DNA作为未来自动驾驶科技开发的基石。搭载Pilot Assist II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沃尔沃全新S90和2017款XC90,已经实现时速130公里以内的自动辅助驾驶及沿道路标线转向,突破了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的发展瓶颈,将车辆行驶安全系数提升到更高层次。

  上个月,沃尔沃汽车宣布与全球领先的共享出行公司——优步(Uber),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合力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与技术。同时也与汽车安全系统领先者——瑞典奥托立夫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建立合资公司,携手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软件。

  面对特斯拉等车企的自动驾驶车辆频繁出现伤亡事故现象,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更是郑重承诺:“当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时,发生交通事故,沃尔沃汽车将承担全部责任”。由此,沃尔沃汽车成为全球第一家做出此承诺的汽车制造商。

    面向未来的四大承诺

  虽然说“安全”是沃尔沃最有力的承诺,但却不是今后可持续发展的唯一承诺。随着中国生产研发体系能力的提升以及美国工厂的建立,沃尔沃汽车的全球化进程进一步加速,全球复兴计划已顺利进入第二阶段。为此,沃尔沃汽车面向2025年的可持续发展计划“Omtanke”共有四大承诺;第一是: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的沃尔沃汽车而出现严重伤亡;第二是:到2020年,高层管理人员国际化比例达到35%,女性领导比例达到35%;第三是:到2025年,交付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第四是:到2025年,达到气候零负荷运营。(通过提高能源效率和采购气候零负荷能源供应,实现汽车制造二氧化碳零排放)

  归根到底,无论是安全、人性和绿色环保,其实就是李书福一直倡导的“以人为尊”的核心理念。“沃尔沃汽车所倡导的人性化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助力沃尔沃汽车在中国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认为,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趋于理性,更多消费者将关注安全、关爱环境、低调内敛、追求事业和家庭的成功。

  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研发副总裁沈峰博士表示,中国作为沃尔沃汽车的“第二故乡”,自“中国成长战略”发布以来,打造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强大体系,覆盖生产研发、产品引入及渠道建设,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据其透露,目前沃尔沃中国研发中心正在开发一系列小排量发动机,未来将供应全球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