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5年后的沃尔沃汽车将不会出现严重伤亡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09-20 09:14作者:汽扯扒谈编辑:郑青莹

  近日,有电视台报道的一条缉毒新闻称,广东陆丰毒枭在被警方追捕时驾驶豪车强闯撞七警。当时执行任务的禁毒大队长在后来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说:“我们一听说毒贩驾驶的是沃尔沃高级轿车,都有点担心。因为这个车的动力好,耐撞,一旦控制不好很容易会被毒贩逃脱。”新闻播出后,被人们称为沃尔沃的“神植入”。这当然不是沃尔沃的植入!但却透露出沃尔沃汽车安全性已经深入人心的普遍现象。

  对于沃尔沃安全性的标签,几乎没有人持怀疑态度。但如果说“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的沃尔沃汽车而出现严重伤亡”,你还相信吗?而不管你信不信,沃尔沃却已经开始这样做了。近期,沃尔沃汽车公布了面向2025年的可持续发展计划“Omtanke”(瑞典语,意为“关爱”)。在其做出的四大承诺中,“安全”仍排第一位,并与品质和环保等一起作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观。

    进一步强化安全特性

  其实,相比奔驶的舒适、宝马的操控、奥迪的科技,沃尔沃的安全标签更加明显,更深入人心。因为在过往的89年来,沃尔沃汽车在安全和科技创新上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并被誉为全世界最安全的汽车。从三点式安全带,到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以及城市安全系统等,几乎所有汽车安全技术都源自于它。这正印证了创始人阿瑟·格布尔森和古斯塔夫·拉尔森提出的“汽车是由人来驾驶的,因此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指导原则现在是,将来也必须是——安全”。如今,在被李书福收为囊中之后,沃尔沃不仅没有抛弃或者弱化这个DNA,反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特性,甚至不遗余力的推动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的立法工作。

  至于到2020年,到底会不会有人因为驾乘新的沃尔沃汽车而出现严重伤亡?每个人在心里或许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沃尔沃的旗帜却是鲜明的,他们坚信只要非人为事故,沃尔沃正在践行这一点。文中开头说的毒贩偏爱沃尔沃当然不是主流,更不是沃尔沃的消费人群。但有趣的是,据沃尔沃内部人士透露,如今沃尔沃已经成为了不少警方的公务用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