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突出重围” 昂科威成合资SUV销量冠军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9-08 10:24作者:姜微编辑:赵旋丞

  昂科威是上汽通用别克的第二款国产SUV车型。今年1-8月,昂科威累计销售153,760辆,超过大众途观成为合资品牌SUV产品中销量最高的车型。通过分析昂科威这款车型来阐述其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中“突出重围”,成为合资SUV的销量冠军。

  昂科威“其车”

  昂科威定位于中型SUV市场,是别克在2014年10月正式推向中国市场的第二款国产SUV车型。基于上汽通用的产品研发能力,昂科威在上市两年内也多次推新增或改款车型,不断维持产品生命周期。本次推出2017款车型,将进一步提升别克昂科威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此次改款除了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针对配置进行调整外,还将新增两款入门车型。据悉,新款昂科威全系增加红色车漆选择,部分车型还将增加CarPlay功能,以及第十代安吉星4G LTE系统。

  作为别克旗下的重点SUV车型,昂科威上市后便成为别克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携手打造的“寰行中国”文化之旅中的主力车型,成功通过了包括青藏高原在内一系列恶劣环境的考验。在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的青藏高原,车辆除了要具备强大的越野性能外,还需要拥有良好的可靠性,这从侧面也反映出了昂科威的高品质。

  用数据“说话”

  今年上半年,整个汽车市场增速放缓,虽不至于“寒冰”,但也让大部分品牌“面露忧色”。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别克品牌仍能保持销量稳步增长的状态,并取得上半年合资品牌分品牌销量第二的成绩。当然,这其中也主要得益于昂科威的“贡献”。

  在大环境较“低迷”的状态下,SUV市场依旧“热烈生长”,今年也还是SUV市场的“黄金时代”,在过去8个月,大部分SUV车型的销量都呈增长趋势。其中,别克昂科威8月单月销量达到22,050辆,同比劲增120%。

  在20-30万区间内的城市SUV中,昂科威的竞争车型包括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福特翼虎等。这三款车型都属于合资品牌SUV车型,在过去几个月,销量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而在1-8月的综合销量中,昂科威以153,760辆的成绩成为合资品牌SUV车型中的销量冠军。

  在这些车型中,途观之前一直以“强势”地位稳居同级别车型销量宝座。不管是自主还是合资,将途观标榜为竞品的也是屡见不鲜,但基于大众品牌的影响力,大部分还只停留在“标榜”的层面,昂科威却算是个成功的“闯入者”,其销量数据就是证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