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每周车坛那些事儿:请还我一个干净的车展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9-01 16:33作者:李响编辑:刘迎

  买车不是买黄瓜 越长越爽

  随着奥迪A6普遍当做国家公务车使用,后排乘客特权成为特有的中国特色,即后排乘坐的商界政界要员需要更宽敞舒适的乘用空间,大部分厂家为了迎合中国特色,纷纷推出长轴距版车型,例如奥迪A6L、奔驰E260L以及宝马5系的LI系列,当然我们可以理解为商政用车需要在车内进行交谈,太过拥挤显得不符合中国礼仪之邦的美誉。

  然而当下的中国特色正悄然改变着味道,在凯迪拉克ATS进口国内9个月之后,上海通用国产凯迪拉克ATS-L正式上市。新车与进口版最大的变化是轴距增加了85mm,相比进口版,国产ATS-L拥有更加充裕的后排空间。同样,华晨宝马316Li已于8月29日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发布,新车轴距为2920mm,相比标准轴距版加长了110mm。无独有偶 ,8月25日晚,北京奔驰生产的新一代奔驰C级长轴距版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将可能在37万-49万左右。如果说奔驰E级与宝马5系作为商务接洽用车还可以理解,但C级与3系等紧凑级车型近日发布长轴距版车型又是为了什么?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心理?但是买车不是买黄瓜啊。

  作为全球汽车产销大户,如今越来越被各个厂商所重视固然是好,但别忘了车型最根本的特点,作为紧凑级车型,多数被用来当做家用,当然,宽敞的后排空间能够提高乘客的乘用舒适度,但以操控动力著称的特点又体现在哪?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出,新的长轴C级确实高大上了不少,与在售的S级无限接近,但这到底是为了满足购车者的虚荣心还是为迎合市场所做的不得已改变?别因为一片畸形的市场放弃品牌本该有的特点,如此迎合下去,车辆本身具备的卖点将被湮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