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荣御到林荫大道 别克两次梦断C级车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4-02-20 10:23编辑:王立银

  2007年4月,上海通用又推出别克林荫大道,同样信心满满地要在C级车市场打出一片天地。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别克林荫大道并未引起市场和消费者太多的关注。有数据显示,2011年,别克林荫大道销量为2206辆,2012年销量为1501辆,而2013年全年销量仅为160辆(数据来源新浪汽车)。也是在同期,奥迪A6L、宝马5系LI先后登上月销售1万辆的台阶。

  上海通用在C级车市场“前赴后继、屡败屡战”的精神固然可嘉,但就在近日,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特别强调所谓的“未来凯迪拉克在中国高端车市场的重要性”,而对别克品牌只字未提。坊间认为,连通用自己都已经放弃了别克品牌的这种努力,或将依靠凯迪拉克“再而三”地发力中国C级车市场。

  别克荣御和林荫大道,作为主流合资品牌进入C级车市场的先行者,之所以败走麦城,在中国经济网汽车看来,至少可以为C级车的后来者提供如下两点启示。

别克林荫大道

   首先是品牌。

  如同华人首富李嘉诚总结的房地产界投资“金科玉律”:地段、地段,还是地段。人们对高档汽车的消费同样认同“品牌、品牌,还是品牌”的潜在意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