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荣御到林荫大道 别克两次梦断C级车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4-02-20 10:23编辑:王立银

  几天前,中国经济网汽车报道了“主流合资企业扎堆进军中大型车市场 ”的消息,并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高端化、白热化,东风日产等主流合资企业也开始觊觎这一细分市场”。

  那么,主流合资企业进入国产中大型车(亦称C级车)市场到底胜算几何呢?本文将从一个鲜活的案例着手,看一个传统的汽车品牌上攻C级车市场之难,并籍此提供一些启示。

别克荣御

  还有很多人记得别克荣御吗?这是一款原型车来源于澳大利亚通用旗下子公司HOLDEN(霍顿)的“政治家”,曾作为澳大利亚总理专属座驾。2004年,上海通用将荣御引入中国,意图凭借其“尊贵”形象,进军中国高端公务车市场,与奥迪A6L、宝马5系等正面交锋。

  当时的别克荣御,用今天的话来讲可以称得上“高大上”。在厂家和媒体的描述中,“41.8万-49.8万元的售价,稳重、大气的外形,超过2.9米的轴距,V6发动机提供的强劲动力”﹍﹍从各方面看,别克荣御似乎一点不比奥迪A6L逊色。但上市短短一年多时间,荣御的价格就开始出现大幅跳水,据当时的媒体报道:“荣御2.8L舒适版价格一度跌入29万元”。更有报道说,2005年下半年,别克荣御的单月销量仅在100辆左右。此后,别克荣御收获的竟然是2005年最失败车型、迷途的澳洲羔羊等“荣誉”。到2007年,随着别克另一款C级车——林荫大道的上市,别克荣誉便彻底地销声匿迹。在两年多的生命周期,别克荣誉的销量仅有6000辆上下,与奥迪A6L同期一个月的销量相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