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荣御到林荫大道 别克两次梦断C级车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4-02-20 10:23编辑:王立银

  自2000年起,在中高级车——别克新世纪(后演变成别克君威、君越)、中级车——别克凯越、经济型车——别克赛欧(后划归雪佛兰品牌)分别面市后,人们对别克品牌的认知基本形成,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或许荣御和林荫大道体量足够大,性能够出色,但别克品牌的尊贵度、荣誉感和社会认知,都不能与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品牌“同日而语”, 也就不足以成为高档车消费群社会识别和自我标注的品牌符号,更难以获得好的市场回馈。

  其次是定位。

  著名营销学家杰克·特劳特认为,随着消费者选择的力量越来越大,企业不能再仅从盈利角度来经营自己的品牌。只有抢先利用定位理论优势,才能把握住顾客的“心智资源”,在竞争中居于主动地位,获得长远的竞争优势。

  定位是让品牌在消费者的心智中占据最有利的位置,令其成为某个类别或某种特性的代表。这样当消费者产生相关需求时,便会将定位品牌作为首选,也就是说这个品牌占据了这个定位。就本案例来说,企业似乎并未给相应的子品牌或车型赋予清晰的定位,更没有很好地考量高档车消费中,精神、文化和历史层面的重要作用,只是一味强调尺寸有多大,配置多豪华,价格有多高,自然不会有多少消费者买账。

  从荣御,到林荫大道,别克品牌的“C级车梦想”已然破碎。那么,现在信心满满的后来者,能不再重蹈上海通用的覆辙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