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田奥铃2012销量同比增13.5%

来源:腾讯汽车 时间:2013-01-14 10:05编辑:牛钢

  在以“质量引领竞争增长”为主题的福田奥铃国IV新品发布会上,奥铃CTX2.8康明斯动力国IV新品、奥铃TX--4JB1TDi动力国Ⅳ新品、奥铃TX雷沃4D动力国IV新品以及奥铃中卡国IV新品集结亮相,以超前的技术实力和优异的市场答卷,拉开了2013年中国中高端中卡、轻卡行业的营销大幕。

  逆势增长奥铃连创佳绩

  2009年至今,福田奥铃销量连续四年在中高端轻卡行业增幅第一,特别是在2011年、2012年整体市场下滑的情况下,奥铃品牌连续两年逆势增长。2012年,在轻卡市场继续低迷的情况下,奥铃品牌年度销量突破7万辆,同比增长13.5%,市场占有率达到30.4%,进一步稳固了奥铃品牌在中高端轻卡市场的领先地位。

  奥铃业务总监赵建民表示:“奥铃这些年的发展一直非常快,即便这两年国家宏观调控,GDP增幅放缓,奥铃的发展速度从来没降下来,每年都是两位数增长。而在未来十年内,中高端中轻卡升级换代的趋势不可逆转,这正是奥铃的核心价值观和品牌定位所在,所以奥铃品牌有信心在十二五期间全面超越竞争对手,成为中国中高端中卡、轻卡市场的领军品牌。”

  据介绍,在各个细分市场中,“全线发力”是奥铃逆势增长的制胜法宝。目前,奥铃的产品结构有奥铃豪华版(TX和CTX)、奥铃捷运轻卡以及奥铃中卡。其中,奥铃捷运与去年增幅不大,固守中档轻卡阵地,而奥铃豪华版,实现同比增长超过20%,成为奥铃增长的核心业务板块。另外,新上市的奥铃中卡也实现了1500台的净增长,为奥铃年度销量贡献了一股力量。可以看出,奥铃在中高端和高端市场显示出了强劲实力。

  细分市场把握需求

  偱迹“奥铃销量奇迹”,与奥铃对市场趋势的把握和用户需求的洞察不无关系。在一手抓“技术革新”,一手抓“用户需求”的营销战略指导下,奥铃在产品品种细化和丰富性上都有了很大拓展。

  不仅有适合在城市、城郊、城际、山区、平原等路况使用的物流用车。还按照不同区域的配置,定制了东北防寒车型、西北防沙车型、南方防腐车型、西南爬坡车型。搭载康明斯发动机的奥铃CTX和搭载奥铃4JB1发动机的奥铃TX,以节能环保和可靠耐用为主要特征,极大的满足了对载重量要求不高的日用百货和食品类运输物流需求;奥铃捷运和奥铃TX雷沃动力产品,满足了城郊物流运输所必备的“高速重载”的物流用车需求。而奥铃中卡,则是满足大载重吨位的城际高效物流用车需求。

  此外,随着城镇化的发展,物流产业分工越来越细,物流产业正逐渐往集约化的方向发展。福田奥铃屡次签单大客户,与多家企业签订战略联盟合作,强强联合、互利共赢,为产品品质的提升、物流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战略联盟合作伙伴,福田奥铃将为大客户提供车辆使用、维修保养及驾驶技巧方面的帮助和培训,设立专业团队,为客户做好车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工作。同时,奥铃借助大客户的使用平台,把对产品的使用心得和意见反馈,用于研发和生产环节,并不断的改进产品,为市场提供一流的高品质产品,促进行业整体水平的大幅提升和升级换代。也为奥铃产品技术创新、产品品质升级提供了新契机,最终使广大客户受益。2012年10月,金红叶纸业集团一次性向奥铃订购了1000辆轻卡用于物流配送,此举再创奥铃大客户订单新记录。

  超前国IV质领先机

  2013年,国家环保法规将更加严格,商用车实行国Ⅳ排放标准迫在眉睫。奥铃四款国Ⅳ系列新品的亮相,再次彰显出奥铃品牌在高效节能环保领域的专注成果和技术实力。

  据了解,奥铃CTX2.8康明斯动力国IV新品、奥铃TX--4JB1TDi动力国Ⅳ新品、奥铃TX雷沃4D动力国IV新品以及奥铃中卡国IV新品虽不是首次亮相,但在2012福田奥铃中国勒芒轻卡耐力赛上,四款新品通过勒芒赛事的历练和品质的见证,给广大用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商用车实现国IV排放绝不是短期行为可以达到的,是企业技术积累和长期研发投入的最终回报。奥铃率先推出国IV系列新品,实现了产品的“超前”应用。积极践行“绿色科技”、“低碳减排”,倡导中高端中卡、轻卡行业的节能意识,推动了节约型社会的建立,更深刻诠释了“低碳绿色物流”的新趋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