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uxor Capital收购Volta Trucks英国资产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2-05 11:15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电动卡车制造商Volta Trucks的破产管理方在12月1日表示,该公司的英国业务和资产已出售给对冲基金Luxor Capital旗下的一个新部门。

  Volta的破产管理方表示,该公司已经被出售给Volta Commercial Vehicles有限公司,但是并未披露财务细节。

  破产管理人之一、Alvarez & Marsal公司董事总经理Andrea Jak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促成Volta Commercial Vehicles有限公司对Volta Trucks的收购,从而保护了Volta Trucks的未来。”

  Volta Trucks总部位于瑞典,曾在英国开展业务。Volta在上个月申请破产,理由是与其合作的电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Proterra在今年8月破产,而且该公司的电池供应商也存在不确定性,导致其难以生产足够数量的卡车。受上述问题影响,该公司难以筹集到足够的资金。

  Volta董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不会轻易或轻率地采取这一行动,并充分意识到这一决定将对公司敬业的员工队伍产生重大影响”。 此前Volta已经选择在奥地利的一座工厂内生产电动卡车,并一直致力于实现大规模量产。

  在申请破产之前,Volta已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4.6亿欧元(合5.014 亿美元)的资金,并获得了超过5,000辆卡车的订单。

  在过去几年中,其他一些电动汽车初创企业从投资者那里筹集到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但是大多数企业都难以实现量产。而且,随着利率的上升,对于这些初创企业来说,融资正在变得越来越困难,包括Poterra和Lordstown在内的多家企业都已经宣布破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