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给爱车除雪防冻 老司机给您支支招

来源:汽车点评网时间:2013-01-06 10:20编辑:牛钢

  4日下了一场大雪,把车停在室外的市民发现车子被覆盖了厚厚一层雪,最恼人的是前后挡风玻璃上全是雪,开不了车。怎么给停在室外的车子除雪?有着30多年驾龄的金师傅说,给车子除雪可不是擦、刮、拍打这么简单。

  热空调+温水

  市民邱女士昨天一早起来,发现自己刚买的车子全白了,挡风玻璃、四门都盖上了雪花。打开雨刮器刮了几下,不但雪刮不干净,而且发出刺耳的刮玻璃的声音。

  金师傅支招:针对这种情况,可不能用雨刮器,这样会刮花玻璃、损坏雨刮器的。市民如果发现车上有积雪,可从家里拿一壶温水,往自己车的挡风玻璃上慢慢倒;同时打开车内空调,对着前挡风玻璃吹热风,这样积雪很快就融化了。这里强调要用温水,可不能是开水,刚烧开的开水浇在结冰的玻璃上,玻璃很有可能裂开。

  另外发现车门无法正常打开,千万不要强拉。这时车门很可能是被冻住了,强行拉门,可能会导致门把手损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温水浇车门,等车门缝隙处的冰冻融化后,再开门。

  塑料膜+硬纸板

  昨天晚上将车开回家,市民小刘就想,是否可以拿什么将车子盖起来,这样车子就像穿了衣服,不但可以防积雪,而且可以保暖。

  金师傅支招:车主们都很有智慧,塑料布、保鲜膜、报纸、桌布甚至车内的脚垫……必要时,都可以拿来遮挡在车上,可以遮挡掉部分积雪。个人比较推荐用塑料膜将车子盖起来,如果可能的话,上面再加盖一层纸板,这样一来不但方便清理积雪,而且对车玻璃和车漆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大毛巾解决一切

  如果知道要下雪,就应该提前对车子进行防护。市民王先生开车出门,遇到下雪时,发现车上什么可以用来遮挡车辆积雪的东西都没有,只有一条平时在车上睡觉时用来盖的毛巾被。

  金师傅支招:其实面对积雪,还有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停好车后,找块面积较大的干毛巾覆盖在玻璃上,第二天只要拿下毛巾抖掉积雪即可。也有人尝试用报纸覆盖,报纸的缺点是容易打湿,一旦积雪融化,报纸和雪、水冻在了一起,容易黏在玻璃上,反而更难清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