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0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13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三、2020年四季度投诉及故障解析

  如上所述,2020年四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虽然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系统中,不过影音系统故障、车身生锈、车身异响等问题同样值得关注,以下为本季度较典型投诉问题分析。

  1、发动机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在2020年四季度发动机故障投诉中,除欧系和自主品牌外,其余各国别品牌投诉占比出现一定提升,其中美系品牌增幅最高,投诉占比较三季度提高了1.9个百分点,排名跃升至第二位。在发动机故障投诉排名中,“发动机异响”问题毫无悬念地排名首位,投诉量时隔一年再次突破千宗,投诉增量大多来自于广汽本田飞度车型。此外,“发动机漏油”问题也出现明显增长,投诉量较三季度上涨24.7%。

  2、变速器投诉分析

  在四季度变速箱投诉中,德系品牌投诉占比持续攀升,较三季度提高3.8个百分点,与一汽-大众旗下多款主销车型投诉量持续增多有关。相比之下,自主品牌车型的投诉占比出现明显下降,与德系品牌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短。“变速箱异响”问题持续保持在千宗以上的高位,投诉量与三季度基本持平,依旧是消费者抱怨最多的变速箱问题。

  3、离合器投诉分析

  四季度,德系和自主品牌离合器投诉占比提升明显,其中德系品牌较三季度提高4.7个百分点,排名升至第二位。从投诉故障问题来看,“离合器烧毁”问题时隔2年再次进入TOP5故障排行,投诉多来自于自主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