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0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13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6、投诉车型分析

  2020年四季度SUV车型投诉仍保持在万宗之上,体量远超其他车型,但投诉量季度环比下降了29.1%。此外,除小型车投诉量季度环比出现一定涨幅外,其余各车型的投诉量均较三季度有所下降。

  7、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20年四季度,广东、山东和江苏依旧是投诉排名前三位的省份,其中山东省的投诉量再次超越江苏省排名第二,投诉占比提高了0.9个百分点。从三个省份投诉排名前三的故障问题来看,“影音系统故障”依旧是排名第一的故障问题,而“变速箱异响”和“变速箱顿挫”问题也有所抬头。

  8、投诉类型分析

  四季度,单纯质量问题依然是投诉主体,投诉占比再次攀升至70%以上,投诉量虽略有降幅但仍保持在高位。相比之下,服务问题和综合问题投诉量季度环比出现明显下降,但服务问题的投诉量和投诉占比仍高于综合问题。不难发现,国内车企,特别是自主品牌车企,在服务方面的短板于后疫情时期开始逐步得以显现,投诉占比要远高于合资品牌。

  9、质量问题投诉类型分析

  在2020年四季度质量问题投诉中,发动机和转向系统投诉较三季度出现一定上涨,其中发动机涨幅较大,季度环比上涨5.5%,投诉增量多来自于日系和法系品牌车型。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影音系统故障”依旧高居榜首,投诉量持续保持在2000宗以上。本季度“发动机异响”问题涨幅较大,投诉量突破千宗,季度环比上涨26.7%,与广汽本田飞度投诉量持续增多有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