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三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16 07:15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4、转向系统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转向系统投诉依旧以异响问题为主,相关投诉居高不下。值得注意的是,时隔近一年,转向失灵问题再次出现在TOP5转向故障中,投诉量超百宗,投诉主要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中。细分到国别,自主品牌投诉占比依旧大幅领先于其他国别品牌,但占比较上季度减少了1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日系品牌的转向投诉问题占比较二季度增加11个百分点,其他品牌国别则基本保持不变。

  5、制动系统投诉分析

  2018年三季度,制动异响问题依旧为制动系统主要投诉故障之一,相关投诉467宗,较上季度微增3.5%。此外,刹车偏软和刹车失灵问题投诉量仍超百宗,其中刹车失灵问题投诉较二季度出现较大增长,投诉主要集中在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中。ABS故障再次出现在TOP5制动投诉故障中,投诉量超百宗,主要集中在部分美系热销家用车型中。从国别占比来看,自主品牌提升幅度较大,占比较上季度增加4个百分点,已超过其他各国别品牌占比的总和。同样提升明显的还有日系品牌,占比较上季度增加3个百分点。

  6、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分析

  在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中,减震器异响问题仍为主要的投诉故障,但三季度投诉继续保持了下降的趋势,较上季度减少106宗,投诉情况有所缓解。具体到国别,自主品牌占比较上季度下降7个百分点,但仍远超其他各国别品牌。法系品牌三季度的占比较上季度增加4个百分点,主要集中在东风标致408“后桥异响”问题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