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三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16 07:15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六)、投诉车型分析

  2018年三季度投诉的焦点集中在SUV车型和紧凑型车中,但其中SUV车型的投诉量较上季度出现明显下降,而紧凑型车三季度的投诉量环比上涨18.7%。值得一提的是,受广汽丰田凯美瑞和一汽-大众奥迪A4L投诉量居高不下影响,三季度中型车投诉量环比上涨39.2%,成为增幅最大的车型。

  (七)、投诉区域分布分析

  2018年三季度,车质网接到的投诉依旧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及山东三省,排名与上季度保持一致,且三省的投诉量较上季度局有所提升,其中广东省增幅最大。值得注意的是,“车身生锈”问题成为三个地区投诉量排名前三的故障之一,特别是在山东省,“车身生锈”问题投诉量排名第一。

  (八)、投诉类型分析

  三季度汽车质量问题、服务问题的投诉环比出现上涨,其中服务问题增幅最大,环比上涨11.8%。此外,综合问题的投诉量和占比环比均有所下降。

  (九)、质量问题投诉类型分析

  在2018年三季度质量类投诉问题中,车身附件及电器再次成为投诉量最多的质量类问题,随着一季度集体性投诉事件逐步得到解决,发动机问题投诉已出现明显下降,排名第二。在三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车身生锈”问题排名攀升至第二名,投诉量超过千宗,环比大涨57.4%,相关投诉主要集中在奇瑞艾瑞泽5等车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