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投诉及故障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26 07:11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二、自主品牌占比过半 美系同样相对集中

  从各品牌属性来看,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问题以自主品牌最为集中,投诉占比超过半数达到了54%;除此之外,合资品牌形势也不容乐观,占比也达到了44%。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各大车企不仅要迎合市场需求提高配置,另一方面也要控制生产成本。由此可见,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的增多,可以说是矛盾冲突的直接体现。

  相比之下,美系品牌相关投诉量较多,占比超过了德系、日系之和,质量表现并不如人所愿。而法系、欧系、韩系品牌车型投诉量占比相对较小,当然并非产品质量的直接体现,这或与市场占有份额、车辆安全配置高低有很大关系。

  三、SUV车型安全投诉占比高达53%

  在车质网接到的相关投诉中,SUV车型无疑成为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的主角,投诉占比达到了惊人的53%;紧凑型车以占比27.5%排在第二位;中型车投诉排名位居第三,投诉占比为12.8%。以上三类车型投诉占比之和已超过了总量的九成,由此可见,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投诉,在车型与用途方面还是有较强的针对性。

  四、新车半年内出现故障投诉占比高达61%

  那么,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一般多久会出现呢?投诉数据统计结果令人震惊。从统计区间来看,购车1个月内出现故障的投诉占到了总量30%,半年内投诉占比更是高达61%。由此可见,目前人们日渐关注的行车安全辅助系统,其自身产品质量似乎并不可靠,尤其是对新车主而言,在驾驶过程中不要完全依赖于系统,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